酩言 | 总第101期


奥地利是唯一一个酿制四种不同颜色葡萄酒的国家(包括橙色葡萄酒、甜白葡萄酒、起泡酒),所以该国拥有消费者想要寻找的所有葡萄酒种。
 
——中国(广州)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行政总裁纪尧姆·德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在近日宣布推出 Vinexpo Explorer活动时称奥地利是当下“冉冉升起的最炙手可热的葡萄酒地区”之一,并认为虽然可以在纽约、悉尼和伦敦的高级餐厅里看到奥地利葡萄酒,但消费者对奥地利葡萄酒的特性还不太了解。
 
新品种的崛起、红起泡酒的流行以及葡萄酒趋于精品化的趋势,都预示着这是一个值得澳大利亚葡萄酒界激动的时代。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市场总监,葡萄酒大师劳拉·朱厄尔(Laura Jewell MW)认为高质量、多样多元以及创新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标志,并期望在2017年,澳大利亚的葡萄酒“精品化”趋势能进一步发展。

市场开始转向年轻的零售消费者,他们对葡萄酒行业的参与更加积极,渴望接触国外的葡萄酒文化。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分析师马克·索希奥(Marc Soccio)就近日发布的荷兰银行报告谈到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主体逐渐转变为年轻人,他们购买葡萄酒的目的更多是出于个人和社会消费,而不是像老一辈购买来作为礼物。
 
最近几年智利在葡萄酒市场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衍生出许多新的发展前景,给消费者带了多元化、高品质的智利葡萄酒,并收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智利葡萄酒协会着眼于未来十年智利葡萄酒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于本年年初发表了2025年发展战略,智利葡萄酒协会主席马里奥·巴勃罗·席尔瓦先生(Mario Pablo Silva)表示对智利葡萄酒的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全球没有其他地方的葡萄酒产区能像西班牙这样完美地将传统和现代化相结合,重新审视古老的风土条件,探索本土葡萄种类,并用现代技术来酿制让人兴奋且独树一帜的葡萄酒。
 
——《葡萄酒观察家》的执行编辑托马斯·马修斯(Thomas Matthews)认为即将在2017年波尔多Vinexpo上举办的“A Taste of Spain”的活动,会呈现出欧洲最有活力的葡萄酒和饮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随着WSET在全球的影响不断扩张,能够有一位在全球享有美誉并高度关注教育的人作为我们的荣誉主席是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近日被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基金会(简称WSET)最新任命为基金会荣誉主席的史蒂芬·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备受信任,为享誉国际的葡萄酒大师、知名作家,曾创办法国最早的私人葡萄酒学校L’Academie du Vin葡萄酒学院及伦敦佳士得拍卖行葡萄酒课程。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


上一篇:酩言|9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