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21期

德国收获近20年来酿酒葡萄最大收成
 
——德国葡萄酒协会近日表示,随着葡萄的收获已完成95%,该协会预计经过酿造之后,酿酒师们将可生产10.7亿升(2.8亿加仑)葡萄酒。今年的葡萄丰收比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高出23%,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大收成。
 
“开放、变革、崛起”,由于开放,我们才能真正融入世界的大格局;由于开放,才能够促生变革的动力;由于开放和变革,才能使中国葡萄酒崛起。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近日在接受凤凰网酒业专访时提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是在开放与变革中崛起,未来的持续发展也离不开与时俱进的变革。
 
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大国崛起的40年,也是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40年,当中国经济和消费水平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葡萄酒产业也必将在全球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中粮名庄荟国际酒业总经理李士认为,2017年中国GDP超12万亿美元,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中国正在形成全世界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
 
改革开放40年来,白酒行业与时俱进、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产能规模进入千万吨时代,销售规模和营业利润分别走向万亿、千亿时代,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盛世景象。
 
——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表示,改革开放40年,白酒行业硕果累累有目共睹,但对于白酒实现伟大繁荣的使命来说,王耀认为:尚未成功、仍需努力。
 
2030年俄罗斯葡萄酒消费量或翻一番
 
——俄罗斯葡萄种植商和葡萄酒酿造商协会预测,未来12年,俄罗斯人可能会开始饮用酒精浓度较低的酒精饮品,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每年25亿升。美元和欧元兑卢布汇率上涨以及俄罗斯遭受到制裁对此有重要影响。
 
酒类高速发展平台将迎“新时期”
 
——全国糖酒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酒类产业的变化翻天覆地。糖酒会也将迎来“新时期”,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