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28期



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古罗马帝国时期基督教思想家,欧洲中世纪基督教神学、教父哲学的重要代表人物奥古斯丁(Aurelius Augustinus)曾如此表示。他看重理论性的冥思,轻视实用的知识为此生的必须和无奈;坚持要借着从感官的奴役到解放以达于灵魂的净化。只有走出去,才能发现更好的世界。
 
这对整个加州葡萄酒行业来说失去一个良机。
 
——目前美国葡萄酒综合税率已达105.91%,有美国酒商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葡萄酒市场,但美国酒在这个市场的销售额却不断下滑。从2018年4月中美贸易战扩大以来,美国加州作为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不断受其影响。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了。生活既然没有目的,精力也就枯竭了。
 
——在法国文学家雨果看来,哪怕是一个最英勇的人,一经夺去了他珍贵的理想,都会落到一个境界里去,这是生活空虚的结果。
 
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以降低抑郁症发生的风险。
 
——据Daily Mail日前报道。结论出自于瑞典的一项调查:1998-2010年之间,瑞典研究员跟踪调查了超过5000名受访者,主要是研究他们的生活习惯。得出结论是,每天喝一杯葡萄酒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大幅度降低。但是,这里还是要强调一点,这里的饮酒指的是适量饮酒,可不是酗酒。
 
中国采取反制措施,美国葡萄酒关税升至64%。
 
——5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在加征关税的商品中,葡萄酒位列其中。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
 
什么是好葡萄酒,中国消费者说了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2日报道,国际葡萄酒和烈酒研究所称,中国已经是亚洲最大的葡萄酒市场。明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市场,仅次于美国。报道认为,中国将定义本世纪的世界葡萄酒市场。专家预测中国不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之一,而且中国的消费者也将决定哪些葡萄酒是最好的葡萄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