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34期


世界上没有哪个(葡萄酒)市场比中国更加吸引人的了。
 
——葡萄酒大师协会执行总裁Rufus Olins在Prowine展会期间来到中国,在媒体采访中他表现出对中国市场浓厚兴趣,同时也给经销商们提供建议:一方面,需要花时间正确地了解中国市场多元性与活跃性;另一方面,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问题。
 
行业仍未走出调整期,但希望也在。
 
——近日,葡萄酒上市企业三季报发布,多个国产葡萄酒企业的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随着国产葡萄酒在质量方面的稳定提升,也形成了不错的口碑效应。国产酒正在用自己的耐心付出,赢得尊重。
 
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受到挤压,生存压力不断增大。中国的葡萄酒产业正在面临洗牌与重塑。
 
——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王旭伟介绍,今年前8个月进口额超千万美元的企业,有一半以上进口数据是正增长,这保持了行业的稳定。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葡萄酒进口数量下降了12%,进口总金额下降了16%的背景下,这种下行压力仍将存在。
 
面对“向上的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绝不会失望!
 
——近日,著名葡萄酒专家李德美老师在媒体采访中表示,葡萄酒世界里始终在倡导:引导消费者去追求探索“风格独特、有差异化、个性鲜明”的各种产品,因为通过不断的去探索求新,所以葡萄酒的世界才能在不断的变化中推动发展。所以对于中国葡萄酒来说,只要认认真真做好,那么始终在世界葡萄酒当中有自身的地位。
 
互联网、电商等新销售模式的崛起,让传统渠道作用下降,并造成了市场分散、形态分散、模式分散的复杂局面。
 
——智德葡萄酒策划机构主席王德惠认为。对此,企业要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销售模式,比如抖音、快手等,线下也需要用新方法赋能。要放弃固有思维,迎接新消费理念、新细分市场和新兴消费点。
 
我是土地的仆人。我的工作是倾听并传达风土的天然之声。
 
——美国索诺玛县近些年来获得最多满分酒的酒庄真理酒庄的主酿酒师皮埃尔·赛兰曾如此说道。真理酒庄(Verite)因收获15个帕克团队满分而名扬天下。他自诩探索风土之道的酿酒师,以其不断完善的“微葡萄园(Micro-cru)”理念,种植出最完美的葡萄,成就众多佳酿。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