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40期


青春是善良、勇敢、无私和无所畏惧,是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B站《后浪》青年宣言中,用这句话献给了新一代青年。正在经历着“后浪”人生的每一位都应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潜心规划,才能寻找到发光的自己,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记住我们在同一条奔腾的河流。
 
前浪奔涌,后浪稀缺,外浪涌入。白酒断崖式下滑可能不再是危言耸听,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快刀财经作者杨一刀表示,之所以说中国白酒行业没有后浪的原因是,当前中国白酒的结构竞争力在丧失,销量下滑四成,酿酒企业消失了万家,一个发生结构性变化的消费社会正在到来。
 
 
每封锁一周,香槟销量就比去年下降41%-61%。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尽管英国人在戒严期间喝得更多,但他们喝的香槟却更少了,往年在3月和复活节、母亲节期间,香槟的销量往往很高,但今年情况并非如此。3-4月份销量下跌80%,香槟或成疫情最大输家!
 
今年宁夏葡萄酒会更醇美。
 
——近日,宁夏刚经历十几年来最大的霜冻,宁夏酿酒师高源表示:大自然能工巧匠提前把弱的芽磨掉了,今年将是一个少产但质量非凡的好年份。我们愿意做大自然的奴隶,培育精致的葡萄酒。
 
中国仍为南澳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
 
——根据最新的南澳大利亚2020年3月同期葡萄酒报告显示,该州葡萄酒全球出口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中国是南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截至今年3月,年出口额超过7.2亿澳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
 
未来,不是弯道超车,而是换道超车。
 
——深圳智德葡萄酒咨询机构总经理王德惠在文章中解析道,对于中国葡萄酒来说,今年难,明年可能更难,为了活着或更好地活着,企业必须求变,巨变的市场环境下,才有机会。应认清现状,积极应战,把握时机,换道发展。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