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43期



“在危机面前支持我们的葡萄酒种植者,也意味着保护我们的共同遗产及其工匠。”
 
——法国总理Jean Castex公开表示,为缓解全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而出现的葡萄酒过剩危机,法国再投入8000万欧元以支持葡萄酒行业,以帮助酒厂储存而非浪费过剩的葡萄酒。
 
“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鉴评体系,就应该尽快地、大力推广。”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砚田建议,由协会牵头、企业配合,抓紧推广中国人自己的葡萄酒鉴评体系,使其尽快成为一个具有权威性、影响力以及消费者认可度的鉴评体系。
 
“我们将在国人喝国酒的倡导下,推进中国葡萄酒迈向更高峰”。
 
——深圳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克建在宁夏产区精品葡萄酒品鉴分享会上表示,国人喝国酒是行业号召,是产区自信,更应该是酒商行动。他将积极推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深圳推广中心销售落地,希望宁夏的酒庄(企业)走进深圳市场,开展合作。
 
“利用互联网经济思维创新营销模式,是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国内市场推广的难得机遇和重要手段”。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表示,在抗疫同时紧盯市场趋势,将创新葡萄酒营销模式作为重中之重。下一步将与京东、天猫合作,依托其线上市场资源,开辟贺兰山东麓线上销售专区,引导、强化酒庄(企业)线上线下结合、虚拟实体结合市场营销推广。
 
“不了解90后、00后的消费喜好,就会形成断层”。
 
——银色高地酒庄庄主高源表示,90后、00后的年轻人才是未来社会的主力,如果不了解这些年轻人的喜好、生活和消费习惯,那当以前服务的商业人士不买酒时,就会形成断层。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放眼长期的规划,现在也已经开始在着手准备了。
 
“建立溯源体系是酒类企业防伪工作的重中之重”。
 
——腾讯安全领域总经理申子熹谈到,打通消费者“验真”和企业“防伪”双向机制,对于构建国内葡萄酒溯源生态,推动高端酒品溯源行业标准制定也具有重要意义。腾讯安全领域团队和张裕团队一起,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高端葡萄酒区块链溯源系统。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