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44期



深耕中国,顺势前行。
 
——近日,卡思黛乐(Castel)亚太区总裁毕杜维(Xavier Pignel-Dupont)在媒体采访中分享,卡思黛乐将在中国加大名庄酒、酒庄酒的推广与销售力度。法国葡萄酒近两年在中国进口量额下滑,但卡思黛乐顺势做加法,并且仍需不断实现本土化。
 
后疫情时代葡萄酒难分淡旺季。
 
——联合国际酒业负责人陈建崇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整体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下降。中秋旺季也并没有太明显的起色。“旺季不旺”已经成为近两年葡萄酒行业的新常态,除了消费市场不断变化外,主要原因是行业大盘处于深度调整期,2020年受疫情影响表现更为明显。
 
40%消费者对葡萄和葡萄酒酿造感兴趣。
 
——葡萄酒市场委员会(WMC)对近1000位葡萄酒消费者进行在线调查,其中约60%可被描述为“核心”葡萄酒饮用者,而40%为边际消费者。数据显示,41%的人很少想要查看葡萄酒的成分清单,而接受调查的人中有44%的人对如何种葡萄以及葡萄酒的酿造方式更感兴趣,有33%的受访者表示对此并不感兴趣。
 
阿根廷葡萄酒加大拓展中国市场力度。
 
——据阿根廷《侧影报》近日报道,阿根廷驻华使馆拟和阿根廷葡萄酒协会联合,加大阿根廷葡萄酒拓展中国市场力度。阿根廷计划组织葡萄酒出口商在驻华使领馆同中国进口商对接。
 
2020年意大利葡萄酒全年出口量将下跌4%。
 
——近日,意大利农业协会Coldiretti表示,2020年意大利葡萄酒全年出口量将下跌4%,为行业3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在今年1-5月期间,受疫情影响意大利葡萄酒出口最大市场之一中国市场消费量大减44%,成为行业出口下滑的主因。
 
澳大利亚葡萄酒能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位,与零关税优势和倾销紧密相关。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因此有人预测,随着“双反”调查的推进,澳大利亚酒的市场份额或许会被其他葡萄酒进口国稀释、瓜分。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