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爱桑巴:南美产区报告丨巴西六大明星产区


资料来源 巴西葡萄酒协会(Wines of Brazil) 制图 cce milie 编 Miya
 
坎帕尼亚(Campanha) 与东南部山脉(Serra do Sudeste)
 
  “Serra do Sudeste”在英语中表示为“Southeastern Mountain Ranges”,即东南部山脉,该区是切割高原(dissected plateau)地带。而坎帕尼亚连接着东南部山脉产区,与乌拉圭接壤。该区以平底或绵延的山脉地带为主,以花岗岩及石灰岩土壤为主,日夜温差大。主要种植的红葡萄品种是:赤霞珠、美乐、丹娜、国产图丽佳(Touriga Nacional)、丹魂及黑品乐;而白葡萄品种则有:霞多丽、长相思、灰品乐及琼瑶浆(Gewürztraminer)。
 
高乔山谷(Serra Gaúcha)
 
  巴西最重要的产区,约85%巴西葡萄酒来自该产区,该区分布在南纬29度,气候温和湿润,土壤以玄武岩(Basaltic)质为主。巴西的两个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区都坐落在该区,分别是:葡萄园山谷优质法定产区(D.O.Vale dos Vinhedos)以及平图班黛拉法定产区(G.I.Pinto Bandeira)。
 
圣弗朗西斯科山谷( Vale do S?o Francisco)
 
  位于巴西东北面的圣弗朗西斯科山谷,离赤道只有1000公里,远离巴西的核心葡萄酒产区南大河州约2415公里。这里炎热干燥,每年到该只有600毫米的降雨量,完全不符合酿酒葡萄的种植条件。然而,该区依傍着圣弗朗西斯科河,透过滴管及人工管理的技术,成为了一个建立在热带上的的葡萄园。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以数量弥补质量的不足,一年能实现两造。
 
  主要种植的红葡萄品种是:西拉(Syrah)、丹魂(Tempranillo)及赤霞珠;而白葡萄品种则有:白诗南(Chenin Blanc)、麝香(Muscat)、白玛尔维萨(Malvasia Bianca)及霞多丽。
 
卡塔琳娜高原(Planalto Catarinense)
 
  这里的“高度”决定了该区出产的葡萄酒,这片产区位于圣卡塔琳娜(Santa Catarina)上,平均海拔在900-1200米之间。由于该区相对低温,每年采收葡萄的时间会相对较晚。主要种植的红葡萄品种有赤霞珠、美乐及黑品乐;而白葡萄品种则有长相思与霞多丽。
 
高山平原(Campos de Cima da Serra)
 
  该区处于高乔山谷(Serra Gaúcha)东面,出产以赤霞珠及美乐酿造的红葡萄酒为主。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