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在线丨葡萄酒(巡)展扎堆11月

 
编 Emily、Roger 设计 CHI
 
  11月开始,各种各样的葡萄酒展和巡展接踵而至,这边意大利大红虾“三杯展”刚走,香港美酒展召集令就已到手。好巧不巧,今年上海ProWein酒展和广州科通Interwine酒展的档期撞在了一起,国际大鳄品牌和资质雄厚的本土翘楚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五城巡展的波尔多列级庄协会(UGCB)很聪明地选择了月底登陆中国,还不忘跟Decanter杂志组织的美酒展来个漂亮的擦肩而过。幸福的酒友们如同被各类葡萄酒展包围,大家走家串户之余还不忘在微信微博上配图说文。
 
 
@陆江:
酒展扎堆以及酒展遇冷,都是市场“洗牌”过程的开始。我相信明年的酒展普遍会更加艰难一些,也是时候降降温了,最终能留下的肯定还是那些真正有实力的酒展。
 
@侍酒师画报:
ProWein开两天了,你们觉得怎么样?侍酒师觉得,参观人数不够多,参展商还可以准备得更好,观众试喝完就走人的比比皆是,有一些展商辨认不出谁是有效的采购商和消费者。
 
@百尝:
今年的香港美酒展明显感觉比去年规模小了不少,虽然优质的酒还是有的。今年的酒展实在太密集了,从糖酒会到Vinexpo再到美酒展,一周之后又是ProWein,别说参展商了,连我们逛展的人都觉得审美疲劳了。
 
@Roger:
酒展不会一直“热”下去。很多国外酒商对中国市场十分感兴趣,酒展也许是他们满腔热情打入中国市场的一个渠道。但有不少的酒庄,可能来过一两次也就不来了,有可能是找到了代理商、合作伙伴,也有可能是发现收效没有想象中好。
 
@oy0214 :
#FHC+ProWein# 不停走,不停吃喝看聊的一天,卖酒的帅气大叔很多哈,目测80岁的法国老先生也很精神。喝到匈牙利的Tokaji贵腐酒3/5/6,干邑XO,西班牙的果酒,冰酒,啤酒等等,连咖啡都没落下,我今天真的蛮拼的。Buenas Noches! 
 
@葡萄酒Allen:
三天的ProWein结束了,喝爽了,老外哄开心了又送酒了。
 
@食尚Hugo:
参加ProWein真是获益良多。有幸与几位知名葡萄酒导师见面,与一群有热情的侍酒师交流,参与盲品,讲座。最重要是认识到喝酒是鼻腔,口腔和大脑的感受,喝的是土地和酿酒人的结晶。而不是盲目追随评分。只有对每个地区的风土,葡萄品种,酿酒师有充分认识才能真正体会葡萄酒的美。另外中国香气是值得推广的。
 
@鱿鱼面馆:
从一座城搬到另一座城,我的心还在留恋上海五花八门的酒会和酒展。11月中旬参加了广州名酒展Interwine,第一天人很多也很吵,歌声琴声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声,我要使劲伸脖子才能听到对面西班牙帅哥在讲什么,但是看到旁边很多人都一脸enjoy的样子,我想这或许就是葡萄酒展的广州特色吧,这里的人们喜欢在热闹的气氛下边走边喝,而我要做的就是接受和适应这种反差。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