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在线丨帕克淡出江湖?——波尔多期酒品评换人

 
编 Allen、Roger 设计 王健芸
 
  罗伯特·帕克于2月25日在《葡萄酒倡导家》网站布告栏上作出简短声明,称以后将不再负责波尔多期酒(En Primeur)的品评工作。随后,帕克及其团队出席在英国的记者会,并宣布:日后波尔多期酒的品评任务将由《葡萄酒倡导家》的另一团队成员尼尔·马丁(Neal Martin)接手。帕克引用了自己在Twitter的原话:“我会想念期酒的,它让我不停地接受新年份葡萄酒品评的挑战。”对于马丁接手他的工作,他认为“这是一件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他是合适的人选”。
 
  然而帕克仅仅表明他要将品评期酒这重要工作的接力棒交给新人,并没有要退出江湖的意思。在其个人网站eRobertParker上,帕克写道:“今年,尼尔·马丁(Neal Martin)将会着手对波尔多期酒进行品鉴。同时我的任务是品评刚装瓶的2012年新酒,并且对已有10年之久的2005年波尔多葡萄酒进行综合评价。”
 
  尽管帕克并没有宣布退休,但他退出波尔多期酒品评的消息,还是引发了世界范围内行业人士的诸多猜测。波尔多期酒市场因此受到的影响,也值得大家关注。
 
 
@百甞:
  马丁对波尔多的了解以及品酒功力不在帕克之下,当然对价格的影响力是没法比。他以前的波尔多网页我是必看,后来进入帕克团队我反而不再看了。可惜!
 
@宁博:
  那些动辄就高喊:“帕克退出xx评分,一个时代结束了”的人,不知道都是什么心态。好像明天我们能买到的波尔多葡萄酒能duang duang立减1000块钱似的。
 
@郭校长:
  所谓大师,一是要深厚,二是要通透,做人做学问,帕克无疑是这个时代里的佼佼者。经历过的人,不管承认不承认,都会留下帕克情结。
 
@Susie珂:
  如果就此没有了一个“神”的标准,也许对葡萄酒界会是一个好的开始。
 
@漂泊的清扬:
  从1978年起,近40年里,帕克品评了每一个年份的波尔多,也该歇歇了。但波尔多酿酒师们听到这个消息不免神经紧张,因为没有哪位酒评家具有帕克一样庞大的影响力,他的退出,势必会对波尔多期酒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winegood:
  说来马丁的影响力肯定不如帕克,可《葡萄酒倡导家》毕竟是一个七人团队,所以最后发布在上面的期酒品评打分还是集体的结晶。更何况,你能说马丁今年4月份的波尔多期酒现场品评打分一点儿也不会受到帕克的影响吗?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