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杂志诚邀您参加2016年金樽奖评选

金樽奖

Golden Bottle Awards

8th Awards

2016


 
亮点速递
  最新快报,法国驻华使领馆与《葡萄酒》杂志达成最新协议,法国将以主宾国身份全新亮相”金樽奖“颁奖典礼,并联手举办“法国葡萄酒文化节”。同时《葡萄酒》将联合中国最有观点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类杂志《新周刊》,发布”法国葡萄酒中国市场风云榜”榜单,并举行一系列的法国葡萄酒专场活动。

届时“法国葡萄酒文化节”将设有系列活动:

主题高峰论坛:

“葡萄酒世界里的女性力量”

图片展览:
“法国葡萄酒文化图片展”

美酒品鉴会:
“金樽奖-世界美酒之旅品鉴会”

主题晚宴:
“金樽奖主宾国之夜——法式美酒佳肴的魅力”
 
除了法国葡萄酒文化节,还有中国葡萄酒!

“关心中国葡萄酒——看中国葡萄酒新势力榜”

  “金樽奖”今年特别加大对中国葡萄酒的关注,将联合《新周刊》发布“中国葡萄酒新势力榜”,带您全方位了解本土葡萄酒行业的新动态:了解中国葡萄酒产区的发展进程、中国葡萄酒庄的生存情况、了解中国葡萄酒的品质现状、了解中国葡萄酒发展背后有哪些推手,他们又做了些什么?这是一份最合适的榜单!


 
今年第8届金樽奖,现正接受参赛报名!
报名详情


参选条件
凡在中国境内正式公开销售的进口葡萄酒和国产葡萄酒皆可参与评选。
参赛葡萄酒必须是新鲜葡萄部分发酵或全发酵而成,包括静态葡萄酒、起泡酒和加烈葡萄酒。

葡萄酒品牌名称或标签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知识产权、商标法或对产地、生产商有误导的词语或信息。
加味加色葡萄酒及其他葡萄酒混合饮料不在参选范围内。

赛程
5-8月
最佳葡萄酒报名及寄送样酒、
最佳酒庄评选推荐

8月下旬
最佳葡萄酒
第一轮初选

9月中旬
年度终选
星级评审团蒙瓶盲品打分

10月
金樽奖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后
在卫视、网络视频、
杂志官网、官微轮番播放

奖项设置
设置六大类奖项:按市场零售价格标准参照以下各个范围归类。在每个价格分区中评出铜奖、银奖、金奖、金樽大奖

除了葡萄酒评选外,还设有大众组奖项评比,如年度消费者最喜爱葡萄酒、年度最佳葡萄酒体验餐厅、年度酒吧、年度酒店、年度酒具、最受葡萄酒爱好者欢迎旅游目的地等。

评选过程
参选入围初选终选颁奖

金樽奖—品评体系
采用100分制。在国际品评标准的基础上,加入中国市场零售价考察性价比,增加具有国际背景的华裔评委和国内专业评委参与评选,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品评体系。


后续推广活动

时间 金樽奖活动 备注
7月-8月 7月底-8月中海选  
8月 8月底初选  
9月 金樽奖终选;金樽奖—葡萄酒大师中国行  
10月 金樽奖颁奖典礼&获奖酒款榜单发布 活动在广州、上海、深圳举行
10月 金樽奖获奖酒款品鉴会 在酒窖或会所
11月 金樽奖获奖酒款巡展 结合每年全国性酒展
12月 金樽奖特邀微醺之夜酒会 酒店、高级餐厅或会所
1月 葡萄酒文化节—金樽奖酒款特卖会 在广州市中心商圈商超
3月 金樽奖—葡萄酒学堂 针对葡萄酒爱好者及消费者
4月 金樽奖—世界葡萄酒论坛  
5月 金樽奖获奖酒款巡展 结合每年全国性酒展
6月 金樽奖—葡萄酒慈善拍卖  
 

报名方式
联络主办方报名,咨询电话:


陈小姐:
Tel:020-3759 1465
Mob:137 1127 3923

孟先生:
Tel:020-3759 2679
Mob:158 1188 7188

法国葡萄酒报名方式:
法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
李小姐

Tel:020-28292152
Mob:136 0048 7775


金樽奖 Golden Bottle Awards

中国葡萄酒市场历经十年迅速崛起,现已成为世界葡萄酒消费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充满生机的葡萄酒市场,也为了更好地引导中国消费者,《葡萄酒》杂志于2009年发起“金樽奖”葡萄酒大奖赛,历经7年的发展,目前已经逐步确立了最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品评体系,并于2015年首次走出中国,移师法国开设分赛区,邀请更多法国的专家评委,葡萄酒从业记者和媒体参与其中。金樽奖成长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葡萄酒赛事。
 

年度赛事亮点

金樽奖海外分场
Golden Bottle Awards French Branch
2015年,金樽奖走向世界,来到葡萄酒最重要的产地之一——法国,进行2015《金樽奖》海外分场活动。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金樽奖酒款评选,国际评委领衔使比赛更加国际化、金樽奖“游喜行天下”文化之旅,深入合作酒庄,探寻葡萄酒文化。
 
主宾国葡萄酒文化节
Guest of Honor
2016年全新引入“主宾国”概念,与领事馆、商会、行业协会等伙伴联手,依托金樽奖系列活动,对主宾国的文化、产品进行系列曝光,并打造商业、文化社交平台,以酒为媒,以酒会友,开启葡萄酒与商业跨界活动新平台。
主宾国优势:获得2016年金樽奖主宾国冠名权;富有国家特色的文化节活动以及晚宴;推广国家文化,维系国家形象;帮助国家企业曝光其产品;获得目标人群的关注。
 
榜单
Wineboard
联合中国最有观点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类杂志《新周刊》,发布金樽奖榜单。并结合主宾国文化活动,举办榜单发布会。榜单同步在《葡萄酒》杂志合作媒体伙伴平台上发布。
 
大师行
Master Class
“金樽奖”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赛事,不但评审团阵容扩大,还将联合更多MW与葡萄酒专家组织“葡萄酒大师中国行”,也将邀请更多国际品牌参与评选。金樽奖拥有葡萄酒大师评委优势,结合企业需求,为企业打造包括交流、授课、活动站台、组织宴会等在内的“金樽奖大师行”活动。是企业对外宣传形象,对内自我提升的绝佳机会。
巡展及曝光
Exhibition Tour
联合时代传媒、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媒体,以及《葡萄酒》杂志的平面媒体、新媒体圈资源,加大赛事推广宣传推广力度。集团几年加大对新媒体的建设,今年赛事将获取更多平台资源,将推广更大程度扩大到新媒体领域,同时,杂志社将策划相关专题和活动执行,加大获奖酒款的曝光和推荐。金樽奖获奖酒款可参与未来一年内《葡萄酒》杂志参与组织的国内各大葡萄酒展会,增加酒款曝光机会。巡展的同时,也是主宾国文化以及产品宣传曝光的绝佳平台。

评审团扩大化
The Jury
评审团分为两级,一级为主评审团,由6名核心评委组成;另一级为副评审团,由15位WSETDiploma持有者及在研专家,以及知名葡萄酒记者、讲师、侍酒师等评委组成。
 
落地活动
Activities
2016金樽奖评选除进行专业的评选外,获奖酒款将会随杂志的活动一起进行二次推广宣传,评选结束后,《葡萄酒》杂志将定期举办金樽奖获奖酒款品鉴会,试饮会,以及大型商超的葡萄酒文化节特卖会。除了在广州举行特定活动外,在上海《葡萄酒》杂志将联合INTERWINE、TOPWINE、WINE100、G100大赛等一起做系列的品鉴、展示、促销活动,把金樽奖获奖酒款的品牌进行更深远的延伸。



 
WINE magazine
《葡萄酒》杂志
介绍
 
  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葡萄酒生活杂志,是中国特色葡萄酒品评体系的建立者,品味生活有品味,致力于将葡萄酒与中餐完美结合,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葡萄酒,爱上葡萄酒的生活方式。2011年,意大利一级酒庄协会对最佳意大利和国际记者、作家和出版物进行评奖。在最终选举产生的八个奖项中,《葡萄酒》杂志作为唯一获奖的中文媒体,荣获最佳国际出版物奖。杂 志 顾 问 及 特 约 作 者有Debra Meiburg MW、Matthew Stubbs MW、谢德兰 Tersina Shieh等。




 
 
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电话订购:020-37594395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