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金樽奖颁奖典礼暨法国主宾国文化之夜完满落幕

2016年度金樽颁奖典礼
暨法国主宾国文化之夜完满落幕
 
首届主宾国盛宴
全新打造“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 ”
重磅推出葡萄酒大师班
……
亮点不断
 
20161021日,第八届金樽奖最佳葡萄酒评选颁奖典礼于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举行。今年金樽奖全新引入“主宾国”概念,联合法国驻华使领馆举办“法国葡萄酒文化节”,包括“2016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榜单及“重新发现法国葡萄酒”大师班。除此之外,还举办了金樽奖获奖酒款品鉴会,当日超过200位葡萄酒爱好者参加。
2016金樽奖颁奖典礼现场
 
强强联手,打造法国主宾国葡萄酒文化盛会
 
  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葡萄酒》杂志主办的2016年度葡萄酒赛事——第八届的金樽奖突破自我,与法国领事馆商务处及中国最有观点和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类杂志《新周刊》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了“2016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不仅如此,本届金樽奖还全新引进主宾国概念,与法国领事馆商务处打造当晚的法国主宾国文化之夜以及展开“重新发现法国葡萄酒”大师班。

Roderick Smith MW大师班现场
当日下午230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黄厅,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傅伟杰(Bertrand FURNO)先生为金樽奖大师班以及榜单发布活动进行开幕致辞,肯定了本届金樽奖对法国葡萄酒文化的推动作用。法国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商务官员李瑜俊小姐宣布了“2016年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榜单。榜单包括年度波尔多葡萄酒进口商、年度法国葡萄酒文化先驱、年度士族名庄葡萄酒进口商和2016金樽奖年度人物。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傅伟杰(Bertrand FURNO)先生
为金樽奖大师班以及榜单发布活动进行开幕致辞
法国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商务官员李瑜俊小姐宣布了
“2016年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榜单
随后,由葡萄酒大师、葡萄酒教育家、评论家、专栏作家Roderick Smith MW主讲的“重新发现法国葡萄酒”大师班,正式拉开帷幕。风趣幽默的葡萄酒大师Roderick为大家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内容,他带领一众葡萄酒爱好者重新发现法国葡萄酒——详解法国波尔多卫星产区,并讲述法国葡萄酒世界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不仅如此,大师班上,Roderick与大家一起品鉴金樽奖获奖法国酒款,其中不乏今年已辞世的酿酒大师Denis Dubourdieu亲酿的丹尼斯帆船堡干白葡萄酒2012及小喜龙庄园干红葡萄酒2011这两款绝版佳酿。另外,今年E组价格区间(大于1000元人民币的价位)得分高达95.17的金樽大奖酒款、法国西南部卡奥尔产区的特产黑酒普碧斯2000也受到大家的赞叹。
Roderick Smith MW
佳酿分享,率先品尝最新获奖酒款
 
在“重新发现法国葡萄酒”大师班进行的同时,场外品鉴会亦热闹非凡,今届品鉴会有来自广州乐富酒业、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博览城、东莞圣佐治酒业、捷成洋酒、广州米内可酒业、广州加龙酒业和芯锐酒具等酒商带来的美酒及葡萄酒周边产品,其中不乏今届金樽奖获奖酒款。

品鉴会现场
 
风雨无阻,共享获奖的喜悦时刻
 
延续白天的葡萄酒大师班及获奖酒款品鉴会的精彩纷呈,入夜时分,一年一度的金樽奖颁奖典礼拉开帷幕。尽管颁奖典礼前夕,台风“海马”不期而至,当日狂风暴雨,但却完全阻挡不了参加颁奖典礼的人的热情。赴宴嘉宾中有行业精英和外事贵宾,其中包括法国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商务官员李瑜俊小姐;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龙啸天先生;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塔西奥普洛斯先生;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德国等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代表,以及来自英国的葡萄酒大师Roderick Smith MW先生。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也出席了当晚颁奖盛宴,一起见证获奖时刻。
来宾相谈甚欢
华服表演
爵士乐队表演
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科博士回想起八年前创办《葡萄酒》杂志和创办金樽奖,一直到去年,金樽奖走出国门,移师法国开设分赛区,他肯定了金樽奖一直举办多届亦保持创新的姿态,对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共同举办本届盛事、对评选体系作出了创新性的调整,加入“中国口味”和“性价比”两项评分因素并扩大评审团的阵容的全新改动表示了认同。
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桂科博士致辞
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孙波总经理在致辞中,对各界支持金樽奖的顺利举办表示了感谢,并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时代传媒的转型与创新,《葡萄酒》杂志作为时代生活系一个重要的板块,将会在大家的关注下继续成长,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更多形式和渠道,更丰富更优质的葡萄酒资讯和内容。
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孙波总经理致辞
在颁奖典礼上,《葡萄酒》杂志执行主编Annie蔡金萍女士还与大家分享《葡萄酒》杂志未来的发展计划。她表示在2017年,杂志将在进一步优化内容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和改版纸媒和新媒体,杂志将立足做专业化、专题化的内容,打造成一本高端精品化的专业杂志,锁定核心读者群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媒体,将以图文加视频的形式,走年轻化、轻娱乐、接地气的方式服务正在成长为葡萄酒用户的群体,多平台投放,打造时代生活的平台矩阵。
《葡萄酒》杂志执行主编Annie蔡金萍女士分享杂志2017展望
颁奖典礼上,来自14个国家的103款葡萄酒在千余种酒款中脱颖而出,其中5款葡萄酒获得金樽大奖,10款葡萄酒获金奖,31款葡萄酒获银奖,57款葡萄酒获得铜奖,并颁出获得“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的企业和个人等单项奖。

获得“法国葡萄酒新锐势力榜”的企业和个人
2016金樽奖铜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铜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铜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银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银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金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金樽大奖获奖酒商代表合照
2016金樽奖完美落幕,期待明年再会!
 
鸣谢:
白云机场国际葡萄酒博览城-金龙国际美食城、东莞圣佐治酒业、深圳澳中龙耀酒业、广州加龙酒业、深圳佰迈酒业、捷成洋酒、华礼金服、广州乐富酒业、芯锐酒具、深圳市国洋商业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永醇酒业、正琨贸易有限公司、佛山西西里亚酒业、深圳市南宇兄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特别鸣谢广州米内可酒业有限公司及其提供的来自西班牙的轻奢品牌简美红葡萄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