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们用嘴巴去赏樱

  樱花,开得绚烂,美到极致。“听说樱花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飘落”,每到樱花尾期,一阵清风袭来,树上花瓣如雪般漫天飞舞。日本人对樱花盛开与快速凋零的“壮烈”怀有很深的情感。每到春天,樱花正开,赏花便是他们的一项常见的家庭活动,他们称之为“花见”。除了用眼睛赏樱之外,Iceton酒吧的两位调酒师为大家准备了一场樱花盛宴,用一样的樱花口味利口酒,调出两种风格各异的樱花鸡尾酒,一杯甜美可爱,一杯苦涩楚人,哪杯是你的爱?

小公主的樱花园
  樱花和抹茶都很能代表日本,所以这是一款日系少女风格的鸡尾酒,不仅有粉嫩嫩的樱花色,而且还有樱花味的酒、抹茶味的慕斯,整杯酒呈现出可爱,符合年轻女孩的口味。针对刚刚接触鸡尾酒的人群,这有趣、不失层次感,又有传统鸡尾酒的骨架而又以一种现代化的手法去呈现的鸡尾酒,是可以作为引子将他们拉入鸡尾酒世界的小门、轻松地享受入门级鸡尾酒。
制作步骤:
  1.首先自制抹茶慕斯。将全脂牛奶和淡奶油混合,加入抹茶粉和抹茶利口酒,搅拌均匀后加入少许果胶粉,充分搅拌;
  2.把所有搅拌好的材料放入氮气枪,然后加一颗奶油子弹,放置冰箱备用;
  3.依次加入柠檬汁、樱花利口酒、金酒和莫林糖浆,加冰摇杯;
  4.倒入杯中,加入自制抹茶慕斯,最后点缀针珠砂等蛋糕装饰糖。
 
配料:
鸡尾酒:
  海曼金酒 30ml
  三得利樱花利口酒 45ml
  莫林纯蔗糖风味糖浆 10ml
  新鲜柠檬汁 20ml
抹茶慕斯:
  全脂牛奶 300g
  淡奶油 300g
  抹茶粉 50g
  抹茶利口酒 100ml
  果胶粉 2勺
  奶油子弹 1颗
 
苦樱
  现在许多人已不满足酸和甜,欣赏苦的人越来越多。而这杯苦樱就很好地演绎了一种悲情的苦味。在樱花利口酒的甜味之中带有苦味,再加入金酒的烈和雪利酒的酸,平衡了整杯酒的架构。粉红色的酒液点缀一朵樱花。味道给人的感觉宛如一位穿着和服的女子坐在樱花树下等待情人或家人回来时,心情的微微苦涩。
 
制作步骤:
  依次将所有材料和冰块加入玻璃杯搅拌充分,再倒入鸡尾酒杯中,装饰已泡开的樱花,完成。
 
配料:
  海曼金酒 40ml
  缇欧佩佩雪利酒(Tio Pepe)20ml
  三得利樱花利口酒 15ml
  阿佩罗苦酒(Aperol)5ml
  腌渍樱花 1朵
 
范威Wing Fan 
Iceton Bar负责人及调酒师
  2014年雪利门徒鸡尾酒大师赛全国冠军;2015年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全国亚军&最受欢迎调酒师;2016年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最受欢迎调酒师;Start With Stoil调酒师培训计划冠军导师;2015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中国区亚军和最受欢迎调酒师;中国第一个拿到西班牙雪莉法定产区认证的雪莉侍酒师。
Celine
Iceton Bar调酒师
  2016年度华南区君度女王;Start With Stoil调酒师培训计划冠军团队学员。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