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保护酿酒葡萄母品种白古埃免于灭绝

 
    著名科学家和瑞士志愿者尽力保护酿酒葡萄母品种白古埃(Gouais Blanc)免于灭绝。
 
    15年前,一项研究显示,白古埃(Gouais Blanc)是很多葡萄的祖先,包括霞多丽和嘉美。
 
    但是,全球只有少数葡萄园植有白古埃葡萄,其中之一位于瑞士的Haut-Valais地区。最近,著名的葡萄遗传学家Dr Jose Vouillamoz等人尽力保护这一葡萄园免于被铲除。
 
    Vouillamoz说,“我的朋友酿酒师 Josef-Marie Chanton,在2010年听到葡萄园将要被破坏,他立即联系我。我们决定创建一个协会,救援和收购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葡萄园。我们用了几个星期,找到33个愿意出资购买葡萄园的人。但我们花了两三年时间筹集用于改造的公共资金。”
 
    Christened VinEsch葡萄园,占地0.2公顷,有十几个罕见的品种。自2011年以来,瑞士志愿者不断支持葡萄园建设。Vouillamoz说,“自中世纪以来,Haut-Valais是地球上唯一持续种植白古埃葡萄的地方。”
 
    白古埃一般被视作非常劣等的葡萄品种,多年来在欧洲很多地区都禁止培育。这种葡萄高产,特别容易受到葡萄孢属影响,酿出的葡萄酒带酸味。
 
 
来源:Decanter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50.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