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成立首个酒类鉴定咨询服务中心 酒类纠纷有据可查

  买了价格不菲并且上了年份的名酒,事后怀疑质量有问题,向经销商讨说法却苦于没有依据,消费者维权耗时耗力。如今这种酒类产品质量维权情况将大为改观。记者了解到,近日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与上海市酒类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合作,成立福建省首个酒类鉴定咨询服务中心。市民、企业和经销商今后如在酒类消费过程中遇有质量纠纷均可以委托代为检验。
 
  据了解,上海市酒类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国家权威第三方质量检验和评价机构,省酒类流通协会告诉记者,借助上海的先进检验设备,协会为企业、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酒样检验及维权等服务,并提供权威的酒类产品质量检验报告。
 
  此前福建省消费者在商户购买酒类产品后如发生质量纠纷,因不知去哪里找鉴定机构和出具权威的鉴定报告,维权起来耗时耗力,效果也不理想。现有了检测平台后,客户购买的酒品一旦遇有质量问题,就可以委托代为鉴定。按规定,要求采样后全部封存进行检测,并出具权威酒检报告。这样消费者就拥有了维权的有力凭证,同时经销商和酒企也可为自己证明清白。据了解, 检验品种包括白酒、葡萄酒、黄酒、啤酒、配制酒等全酒类产品。由于酒产品种类繁多,检测指标因酒而异,酒类鉴定中心可根据客户需要推荐相关检验项目,因而委托检验的费用也会根据检验项目多少而定。
 
  记者另了解到,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还将与保险公司合作试推先行赔付制度。凡是消费者在协会的会员单位购买各种酒类产品,遇有质量问题,经委托检测发现确有质量问题,而且证据确凿(凭检验报告和有效单据等),协会拟通过保险公司给予先行赔付,再由协会向会员单位追偿。如果涉及金额大,可由协会派人全程协助调查和索赔。
 
 
来源:福州晚报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97.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