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界上令人啼笑皆非的葡萄酒法律

  法律,无论何时都意味着绝对的严谨和权威。但是往往就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立法者,他们在那些宛如监狱栅栏般条条框框的死板法典里个性得写出了人情味。各位小伙伴们,睁大你们的双眼,备好你们的槽点,马扎小板凳都备齐了,一起来领略下葡萄酒律法里那些最让人啼笑皆非的“蛋疼”法律吧!
 
飞碟禁止令
 
 
  要说世界上最诡异的葡萄酒法必然是1954年由教皇新堡产区颁布的一条法令。这条法令明文指出“任何外星飞碟禁止在教皇新堡产区上空飞过,禁止任何外星飞碟在教皇新堡产区的葡萄田上起降。”我想,这也许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专门为了外星人书写的法律。而对于教皇新堡产区的立法机构来说,担心自己的葡萄被火星人盗采也可谓是颇为细心了。据悉,至今还没有外星人因为此项法律被起诉过。
 
冰啤酒禁止令
 
 
  热啤酒是什么味道?据说是马尿味(反正我是没喝过)。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有一件无比蛋疼的法律。“禁止任何商家销售冰镇啤酒。”而即使进货的时候啤酒是在冷柜里冰镇好了的。在销售的时候也需要商家将啤酒恢复到室温再卖。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2月份哈尔滨常温啤酒零下40度的那个梗,真是闹不住美国人。
 
女性禁止令
 
 
  古希腊的法律称“女人禁止进入,穿越阿陀斯山(Mount Athos,这是当时希腊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不要感到惊奇,这在古希腊简直是一件约定成俗的事情,而且这项法律至今一直没有被废止。在过去,阿陀斯山一直被希腊人奉为神山,由僧侣们驻守,当地的葡萄酒很多也是为了供奉寺庙的。古希腊人认为,葡萄酒能够反映出酿酒师的品德。一如古希腊的奥林匹斯运动会禁止女子进入,古希腊人也绝对不会希望喝上一款沾了“女人气”的葡萄酒。
 
带刀的考生有酒喝
 
 
  在爱尔兰都灵的三一学院,有这么一条有趣的法律,“任何带着剑上考场的学生在考试期间都可以要监考官给他一杯葡萄酒,让他们可以安神,专心考试。”关于这项法律的初衷至今已经无从考证了。按照现在的说法,“高数考不出就不要拿刀出来吓唬人了,喝杯酒冷静一下。”
 
起泡酒与鸟笼
 
 
  如果你漫步在德国的酒窖,你一定能发现角落里有一个旧鸟笼,非常突兀。这是因为,1902年德国法律规定”气泡葡萄酒必须装在笼子里锁起来,方便德国税务局来征收一笔额外的税务,这项税被称为“奢侈税”。当时这笔额外的税金主要用于建立和维护德国海军。时至今日,这项税收依然没有被取缔,德国政府依然用这笔税金来为海军购买新的船只。1902年,这项法律的颁布甚至让德国的锁匠和编笼子的手艺人发了一笔小财。
 
持太太签名才能买酒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有一条法令,”任何已婚男士购买任何酒精饮料的时候必须手持妻子签名的许可书。”这项法律的灵感来自一部叫做”费城家庭主妇“的电视节目。立法者希望本州的夫妻生活能够和谐。而这项法令的实施的确让宾州的太太们对丈夫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不过我很好奇,宾州的丈夫们对妻子的满意度又是如何的?
 
拿酒喂鱼小心被告
 
 
  美国俄亥俄州法律明文规定:“禁止用酒喂鱼。”而且在历史上,该州确实有因用酒汁灼烧鲑鱼而被起诉的案例。这项荒诞的法律颁布的原因不得而知,其雷人程度基本和美帝“不得与豪猪发生性关系”,“禁止将冰激淋卷放在口袋里”这样深井冰的法律不相上下。反正不管怎样,在宾夕法尼亚州,你是不要指望能吃上一道酒汁烹鱼了。
 
 
来源:酒斛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1972.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