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美酒佳肴搭配指南

  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2014年的感恩节是11月27日,换句话说,今天就是感恩节!在这个充满温情的节日里,身为酒迷的你想用什么葡萄酒来表达对亲人、朋友的感激之情呢?感恩节中最富有传统特色的一道美食是火鸡,那么你知道在吃火鸡时最适合搭配什么样的葡萄酒吗?

 
1. 火鸡+勃艮第白葡萄酒
 
  火鸡的常见配酒有佳美(Gamay)、琼瑶浆(Gewürztraminer)和仙粉黛(Zinfandel),不过当大家都这么做的时候,为什么不另辟蹊径选一款产自勃艮第(Burgundy)的白葡萄酒呢?火鸡肉质比较干,而勃艮第白葡萄酒酸度充沛,喝的时候会让口腔分泌大量的唾液。吃火鸡时,时不时喝一口勃艮第白葡萄酒来润泽一下口腔,岂非令人回味无穷?
 
2. 青豆+新世界雷司令葡萄酒
 
  干型雷司令(Riesling)清新酸爽,带有矿物质和核果的风味,可以让青豆更显清脆可口。
 
3. 玉米面包+卢瓦尔白诗南葡萄酒
 
  玉米面包一般带有小茴香、辣椒或者咖喱的味道。干型或者半干型的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酒带有胡桃和小红莓的甜香,正好可以中和玉米面包的各种辛香味。
 
4. 土豆泥+白中白起泡酒
 
  使用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出来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起泡酒适合在所有喜庆的场合饮用。土豆泥里一般会加入黄油或者奶油,而白中白起泡酒可以降低它的油腻感。
 
5. 红薯+加州霞多丽葡萄酒
 
  酒体丰满、口感强劲的霞多丽葡萄酒与顶部浇上大量黄油的红薯进行搭配,可以取得令人难忘的美味效果。
 
6. 火鸡肉汁+里奥哈丹魄葡萄酒
 
  火鸡肉汁口感油腻,带有烘烤的香味,而产自西班牙里奥哈(Rioja)的丹魄(Tempranillo)红葡萄酒带有皮革、烘烤和橡木的风味,两者在口感上非常相配。
 
7. 球芽甘蓝+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经橡木桶陈酿)
 
  感恩节是吃球芽甘蓝的最佳时机。对于吃球芽甘蓝来说,最佳的配酒莫过于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
 
8. 面包肉末+罗第丘西拉葡萄酒
 
  不同的人喜欢用不同的材料来做面包肉末这道菜,有些人喜欢用香肠,有些人喜欢用牡蛎,不一而论。吃这道菜的时候,可以搭配产自法国罗讷河谷罗第丘(Cote-Rotie)的西拉(Syrah)红葡萄酒。
 
9. 甜洋芋+马德拉葡萄酒
 
  马德拉(Madeira)甜葡萄酒跟焦糖一样香甜,还带有一些核果的风味,非常适合搭配甜洋芋。
 
10. 小红莓果酱+麦克拉伦西拉葡萄酒
 
  产自澳大利亚麦克拉伦谷(McLaren Vale)的西拉(Shiraz)葡萄酒富含黑醋栗、覆盆子和香料的风味,这些风味非常富有层次,并不会与小红莓酱的酸甜滋味造成冲突。
 
 
来源:红酒世界网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2148.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