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丘吉尔喝掉的香槟

How Many Bottles of Champagne Did Churchill Drunk? 


 
  近期出版的一本名为《你所忽视的1411个有趣事实》(1411 QI Facts to Knock You Sideways)的书中,介绍了几个与葡萄酒相关的趣闻,分别是“中国是第一大红酒消费国”、“鬼船玛丽·西莱斯特的船员遗留了1700桶酒”、“丘吉尔在1908年至1965年期间喝掉42000瓶香槟”等。这本书由英国电视台BBC著名的趣味问答节目《QI》的制作团队出版,目前在网站亚马逊有售。
 
 
  众所周知,这位英国史上著名的首相是一个雪茄迷,但传闻他认为的人生四要是:“热水澡,冷香槟,新鲜的豌豆,陈年白兰地”,他更是著名的香槟厂牌保禄爵(Pol Roger)的忠实饮家。1965年丘吉尔逝世,该香槟将所有在英国出售的干型珍藏香槟瓶上的白边都加上黑色边框,以表达对丘吉尔的敬意。除此之外,保禄爵香槟在今年七月在伦敦举行的一场拍卖上,推出了两瓶1.5公升的1986年份丘吉尔精选香槟,估价800英镑。从1908年丘吉尔被任命为商务大臣后直到其逝世的1965年间,若按照书中的数据计算,丘吉尔每天得喝上两瓶香槟。历史学家Michael Richards则认为,这些酒和丘吉尔无穷无尽的雪茄一样,部分功能是作秀。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