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成真,美夏终被收购

  美夏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葡道(隶属美夏)今日宣布被Woolworth’s Liquor Group(WLG)集团收购。
 
 
  美夏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其下属的葡道葡萄酒专卖店今日宣布已被来自澳洲的葡萄酒零售巨头Woolworth’s Liquor Group集团(以下简称WLG)收购。美夏葡萄酒创始人,现任总经理Ian Ford和Brendan O’Toole将继续留任美夏,Ian Ford先生将继续出任美夏CEO。
 
  2010年,拉菲酒庄所属的DBR集团曾表达对入股美夏的强烈兴趣,DBR的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
 
 
  2014年初,美夏总经理Ian Ford在接受一家国际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美夏正在引入战略投资。在此期间,有关美夏被收购的消息一直未曾间断。来自美夏公司的官方新闻表示:这次的收购是在消费者驱动市场的新形势下进行的。这次的收购之后,美夏仍将继续目前的商业模式。
 
  收购美夏的澳洲WLG集团旗下拥有众多饮品公司,涵盖零售,线上销售,以及生产等各个领域。如澳洲著名的酒水销售连锁Dan Murphy's,Langtons葡萄酒拍卖机构以及BWS酒水特卖等。“在我们之前接洽的众多公司中,WLG是与我们的业务和团队最合拍的。我们有着同样的愿景、价值观和协同工作的可能性。我们希望能抓住之后的发展机会,同时,我们也有资源、专业性和体系以不断地发展。”美夏联合创始人Ian Ford表示说。“Brendan和我都认为被WLG收购也是我们的一个机会。我个人很期望能继续带领这个团队往前走,努力成为让所有股东都感到骄傲的一个成员。”
 
  著名葡萄酒自媒体人陆江评论称:
 
  据悉,从最初谋求战略投资,到现在转化成了收购,美夏团队将会在短期内保持稳定,内部不会有大动荡。创始人依旧掌握着管理权。而两位创始人—— Ian ford和 Brendan Otool 是此次资本收购套现的主要收益者。
 
  这次收购无疑对美夏及葡道或是员工们都是一次机会,在市场转向个人消费导向的市场下,将会是一次国外酒类零售巨头的经验和中国大陆市场的现状结合的探索。 
 
  此次收购也将是澳洲巨头Woolworths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快方式。由此看出,在中澳贸易广受鼓励的大背景下,澳洲优势产业资本在积极介入参与中国市场。他们可能首先将从仓储管理,物流等环节带入高效管理体系。
 
 
来源:酒斛网
原文:http://www.vinehoo.com/news/Details_20156_1.aspx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