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VB宣布退出ODG组织 博若莱分级制度再升级

  上周,在博若莱南部的维勒弗朗赛(Villefranche)举行了一场会议。会议上,博若莱葡萄酒商联盟(Union of the Vintners of Beaujolais,简称UVB)的理事们代表博若莱葡萄种植农宣布退出ODG组织(该组织代表博若莱特级村庄葡萄酒生产商)。这项会议表明,除了特级村庄葡萄酒,博若莱其他地区出产的葡萄酒将被列入更低等级。
 
 
  ODG组织代表的10个特级村庄包括布鲁依(Brouilly)、布鲁依丘(Cotes de Brouilly)、谢纳(Chenas)、希露薄(Chiroubles)、福乐里(Fleurie)、朱丽娜(Julienas)、风磨坊 (Moulin a Vent)、墨贡(Morgon)、雷妮(Regnie)和圣阿穆尔(Saint-Amour)。
 
  据博若莱当地的一家报纸报道,ODG组织主席奥黛丽·夏顿(Audrey Charton)表示,“希望ODG组织能够因此而获得财政独立,拥有独立的管理权。”
 
  该报道称,“从UVB的立场看,现在的分级制度并没有让博若莱特级村庄葡萄酒与一般的博若莱酒和博若莱村庄级(Beaujolais-Villages)葡萄酒区别开来,也没有帮助其获得更高的知名度,没有达到成博若莱特级村庄葡萄酒生产商们所期待的成效。”
 
  夏顿告诉记者,“我们并不是要搞分裂,而是需要一个现代化组织,使整个管理更加有效。”然而,UVB的总负责人则感叹,“现在博若莱产区的分级制度真是一团糟。很多年来,我们认为特级村庄葡萄酒是博若莱产区的‘火车头’。现在看来,这个‘火车头’好像燃料消耗殆尽,要脱离轨道了。”
 
  UVB退出ODG的第一个影响是让UVB在2015年1月初避免了一场关于博若莱葡萄酒的激烈竞争。UVB和ODG同意给彼此3个月的时间去制定相关的条约,完成各项“分离”手续。
 
  自2007年以来,博若莱地区就一直致力于建立一种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认可的分级制度。无论是以“风土”为标准,还是以独特的小产区为标准,分级制度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更高等级葡萄酒的价格和知名度,也是为了提高整个产区葡萄酒的价格和知名度。
 
 
来源:wine-searcher
原文:http://www.seekwine.cn/news/detail-3929.html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