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智利膜拜酒伊拉苏马克西米诺庄主珍藏Don Maximiano founder's reserve共同穿越40年


  2017年3月21日,在成都春季糖酒会香格里拉酒店展1楼龙泉厅,举办了可能是成都最高规格的大师班。中国首位葡萄酒大师赵凤仪老师、智利膜拜酒庄伊拉苏酒庄亚太区总监卡洛斯先生与50名中国葡萄酒的精英进口商和酒庄分享了40年美妙的葡萄酒之旅。

  赵凤仪老师、卡洛斯先生向在座的50多名媒体和酒商一起领略了从1989年 – 2014年,4款具有代表性年份的伊拉苏马克西米诺庄主珍藏葡萄酒,展示了作为智利标志性膜拜酒出众的陈年潜力。同时,赵凤仪和卡洛斯先生一起回顾世界历史的变迁,分享40年内,各自的葡萄酒之旅。伊拉苏酒庄作为智利最具有代表性的膜拜酒庄,带领整个智利葡萄酒精品酒行业的发展。
 
  智利伊拉苏酒庄于1870年成立,坐落在精品酒产区阿空加瓜山谷,是智利最大的家族酒庄,在伊拉苏家族历史上出过4个智利总统,2个红衣大主教,一个多世纪前家族还控制了世界30%的铜矿产量,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葡萄园。

  最近30年在家族第6代成员爱德华•查威克先生的领导下酒庄和美国葡萄酒传奇人物罗伯•蒙大维成功的合作生产了桑雅葡萄酒,之后在2004年伊拉苏又成功的在德国柏林举办了震惊世界的柏林盲品会,伊拉苏酒庄的酒包揽了前2名,一举打败波尔多五大名庄和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从这件事之后世界开始认可智利名庄酒,罗伯.帕克先生开始给智利葡萄酒打分,简.罗宾迅女士评价柏林盲品会为智利葡萄酒行业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从2004年开始伊拉苏酒庄在世界15个国家举办过22场柏林盲品会,邀请了世界上1400多位葡萄酒专家,其中有19场伊拉苏的酒排在前3位,受好评率为90 %。
 
  几年前英国的品醇客杂志将爱德华.查威克先生评为世界葡萄酒行业最有影响力的50个人,迄今为止在这50个人中只有2个智利人入选,爱德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并且说伊拉苏酒庄为整个智利葡萄酒行业提供了品质的标干。而且今年3月英国的酒饮商务杂志评选出来的世界上50大最受尊敬的酒庄评选中伊拉苏酒庄雄踞第7位,酒庄也连续4次被美国葡萄酒观察者杂志评为世界百大酒庄。这也就是为什么伊拉苏酒庄当之无愧的被公认为智利酒皇,庄主爱德华•查威克先生为智利葡萄酒行业的教父。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