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 年度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业内专家项目开始报名


  2017/18年度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业内专家项目(Wine Australia Trade Specialist Program)现已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开发,是针对中国大陆葡萄酒业内人士、鼓励和促进澳大利亚葡萄酒推广的项目。

  自2010年起推出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业内专家项目以来,专家阵容不断扩大,从最初的14 位葡萄酒讲师发展到如今130余位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基本涵盖了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餐饮和讲师这几大澳大利亚葡萄酒推广的主要类别。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已于 2017 年 6 月开启新一财政年度(2017/18 年度)的专家认证。项目将针对不同人群,包括现有专家的更新以及新专家的认证,并有望到7月底,将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进一步扩容,认证范围仍将覆盖进口商/分销商、零售商、餐饮(包括企业及个人)和讲师这几大领域。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鼓励积极从事澳大利亚葡萄酒推广的企业及个人申请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

  有意愿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的新企业及个人,在满足合法或正规进口/代理/销售/推广至少 2 个澳大利亚酒庄品牌的原瓶原装葡萄酒这一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需向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递交申请意向,告知所有代理品牌,并列明在未来 12 个月在中国市场上对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推广/销售/发展计划。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在审核所有申请后,挑选出符合标准的申请人,申请人在完成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教育课程并通过考试后,即可获得专家认证。

  获得专家认证之后,除了可以使用“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称号及其标识 LOGO,更将获得一份专家证书以及一枚为该项目特制的专家徽章。另外,专家企业/个人组织的有关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任何推广或教育活动,都可在双方商定的基础上,获得来自于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官方支持。

  同时,对于已经认证的专家,为了保持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业内专家项目的活跃度与积极性,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要求其在 2016年 7 月及 2017 年 6 月(16/17财年)的 12 个月期间,在活动的组织、新品牌的引进、销售量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突破,并将以上因素作为更新专家资格的考核标准,以及作为每年10 月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年度奖项(Wine Australia China Awards)的评判标准。获奖者将获得赴澳参与澳大利亚产区访问的席位一个。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通过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业内专家项目,集结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业内人士,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贡献了重大而积极的力量。我们希望继续通过该项目,鼓励更多业内人士投入到推广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工作中,我们也期待在新的财政年度,有更多从事澳大利亚葡萄酒推广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一起树立澳大利亚葡萄酒精品优质的品牌形象。”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中国区总经理 Willa Yang 女士如是说。

  富隆酒业(华东)总经理Leslie Shao说:“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内专家,能够增加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感。我们在去年很荣幸地获得了澳大利亚葡萄酒中国区年度奖项最佳进口商的表彰,获得了在今年4月访问澳洲产区的机会,这也是对我们21年来从事澳大利亚葡萄酒推广成果的认可。通过这次产区访问,令我们企业内部团队受益匪浅,能够更好地与客户及消费者沟通,更能感同身受地推广澳大利亚葡萄酒。”

  以出口额计算,中国大陆已经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第一大市场。截止到2017年3月底的一年内,澳大利亚对中国大陆葡萄酒出口额增长了43%,达到5.68亿澳元。出口量则增长了51%至1.08亿升。值得一提的是,高端瓶装酒在对中国大陆总出口额中占比高达93.7%,为5.32亿澳元。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