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山坡联盟首度到访鹏城推广产区葡萄酒

  11月3日,集合了波尔多5个产区的波尔多山坡联盟 (Côtes de Bordeaux) 首次来到深圳举办大师班讲座,推介其产区葡萄酒,并邀请当地主流媒体共同体验产区葡萄酒与中式菜肴的完美搭配。



  午宴上,波尔多山坡联盟总经理帕特里夏 • 萨瓦尔萨女士(Patricia ZABALZA)向在座媒体简单介绍了产区情况,也表示欢迎大家到当地去品尝和考察。午宴上共品尝了6款该联合产区的红葡萄酒,并由出席宴会的酒庄庄主或代表向各位介绍各自的酒,媒体们对葡萄酒的质量表示欣赏,也希望更深入了解产区出产的葡萄酒。

 
  午宴过后,波尔多山坡联盟产区还举办了为媒体和业界人士定制的大师班讲座葡萄酒讲师刘慧向大家分享了该产区的历史、地理、气候、葡萄品种、酿酒工艺等,也带领大家一起品尝了8款葡萄酒,分别来自Château Haut Perdrias, Château Cône-Taillasson Sabourin, Château Tour Saint-Germain, Château Saint Nicolas, Château Tour Grand Mayne, Châteaux Grand Tuillac, Château Godard Bellevue, Château Baby酒庄,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波尔多山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每年都会来到中国与葡萄酒专业人士和消费者进行交流。在今年的中国巡回推广之际,联盟对于产区2017年的表现做了一番总结,“波尔多山坡”今年不仅仅在经济方面表现优异,更是在环保上取得了不俗成绩。
 
切实有效的战略
 
  波尔多山坡产区在整个波尔多的葡萄种植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产区的总种植面积达到1.2万公顷,拥有近1000个酒农,每10瓶波尔多葡萄酒中就有1瓶出自“波尔多山坡”。多年来,波尔多山坡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积极的宣传推介活动,使得产区在国际上的地位得以不断巩固和加强。在所有的波尔多红葡萄酒产区中,波尔多山坡在过去一年中(2016-2017)取得了最佳的出口增长业绩:截止今年6月底,销量上升了16%,产值上升了24%。在中国市场所获得的成绩尤为喜人! 
 
  作为波尔多山坡产区葡萄酒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国,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上涨了83%,相当于280万升。尽管2017年的采收情况会较大程度地受到此前霜冻的影响(收获量仅为往年平均值为50%-60%),但波尔多山坡葡萄酒联合仍然对2018年的市场保持积极态度,并有意推出新的推介内容以期延续佳绩。
 
心系环境保护的产区

  波尔多山坡联盟主席Stéphane Héraud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在‘山坡’,一个酒农会将自己耕种的葡萄园传给他的孩子们,他们希望传给下一代的土地是美丽的、优质的、健康的。”波尔多山坡产区在环保方面进行投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目前布拉伊(Blaye)、卡迪亚克(Caillac )和圣富瓦(Saint-Foy)产区有10%的有机耕种面积,卡斯蒂永(Castillon)达25%,弗朗(Francs)则达到了50%)。今后波尔多山坡更是会加快在环保方面的力度和进程。在产区的规范手册中就纳入了对环境进行保护的农业措施,其中包括:在所有耕种区域禁用除草剂、对药剂的喷洒频次和剂量必须在规定范围内、拔除或销毁坏死的葡萄根、规范允许种植的葡萄品种之外其他葡萄品种的培育和追溯)。波尔多山坡还与酒农们进行充分的沟通,参与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的集体计划、保护邻近区域、保护自然风貌……上述多样化的举措,促使酒农采用尊重土壤生态环境的生产方式,保护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Stéphane Héraud总结道:“我们的目标是在实际行动中更加尊崇环保理念,将好的实践方法分享给所有酒农,鼓励他们继续进步。”
 
积极活跃的巡回推广
 
  10月26日-29日期间,波尔多山坡在香港参加了面向大众消费者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Hong Kong Wine and Dine)活动。在此之后,产区将再举办一系列面向进口商、经销商以及媒体的巡回推广活动。
 

  一系列的大师班活动在武汉、深圳和北京举办(其中两座城市是波尔多山坡产区首度到访的城市),届时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的认证讲师刘慧(Sophie LIU)会在每场大师班上与大家分享8款波尔多山坡产区的葡萄酒。与大师班同时进行的还有媒体交流活动:3个城市的多家媒体受邀与产区代表进行专访交流,并在深圳面向专业葡萄酒媒体记者举办媒体午宴。这一系列活动将会是此前媒体之旅的一个延续。今年9月,来自中国的汉唐文化公司在波尔多山坡产区拍摄制作了一部长约20分钟的纪录片,完成后将会在中国的46个卫星电视频道以及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线影院投放。


 

  11月9-11日期间,波尔多山坡产区还将参加香港国际美酒展(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Fair),在近40平方米的展台空间,将会有10位来自产区的酒农集中展示他们的美酒佳酿。
 

关于波尔多山坡联盟
(Union des Côtes de Bordeaux)– www.bordeaux-cotes.com 
  波尔多山坡联盟集中了5大产区,分别是:布拉伊、卡迪亚克、卡斯蒂永、弗朗和圣富瓦产区。波尔多山坡联合产区出产质优价美的葡萄酒,以红葡萄酒为主(97%),味美、优雅、柔和且富有层次感。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