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威士忌高峰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


2017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威士忌高峰论坛与会嘉宾进行专题讨论(从左至右:中国鸡尾酒教父金众磊先生、尊尼获加首席调配大师Jim Beveridge先生、威士忌达人及权威作家林一峰先生、帝亚吉欧亚太区首席品牌大使黄毓礼先生、“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先生、香港邦瀚斯拍卖行葡萄酒与威士忌部门主管林安泰先生 及威士忌权威作家Dave Broom先生)

  2017年11月17日,全球知名洋酒集团帝亚吉欧(Diageo)举办的“第二届大中华区威士忌高峰论坛”在中国广州成功举行。本届峰会上,行业权威人士再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并推进了威士忌品类在华整体发展,引领中国威士忌发展潮流。在去年首届峰会上,帝亚吉欧承诺将大中华区作为全球前三大策略市场,提高其在大中华市场的产品配额;同时,向中国的高端消费者承诺为他们提供珍稀酒桶;并通过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为超过500位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一年内,帝亚吉欧集团不仅履行了之前峰会上做出的市场业务承诺,更推动大中华区威士忌业务的稳健增长,实现了其对中国高端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承诺。在此次峰会上,帝亚吉欧再次做出六个承诺,以期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苏格兰威士忌在大中华区进一步的业务发展和更深入的文化普及。
 

“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先生发表专题演讲

威士忌权威作家Dave Broom先生发表专题演讲

  今年,凭借帝亚吉欧在行业内强大的号召力,“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先生,威士忌权威作家Dave Broom先生,威士忌达人及权威作家林一峰先生,尊尼获加首席调配大师Jim Beveridge先生, 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Maureen Robinson女士,乐加维林酒厂经理Georgie Crawford女士,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全球事务总监兼伦敦办事处主任Sarah Dickson女士,中国酒业协会会长王延才先生等威士忌业界权威人士均受邀前来,共襄盛举。大师们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了威士忌在全球和大中华地区发展的最新趋势,并就高端和珍稀威士忌投资及消费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享,充分展示了威士忌峰会“引领中国威士忌市场发展”的主旨与内涵。
 
苏格兰威士忌全球表现强劲,帝亚吉欧占据明显优势
 
  自2015年到2017年,苏格兰威士忌的全球表现经历了逐步回暖和强劲复苏的态势,总销售额占全球威士忌业务的45%。为了适应全球对苏格兰威士忌快速增长的需求,苏格兰威士忌酒厂的数量从2001年的90家,扩张到如今的123家,并计划于2021增至超过150家。目前帝亚吉欧拥有包含已消逝酒厂在内的共48家酒厂,它们横跨苏格兰不同产区,占整个苏格兰酒厂将近1/3的产量。帝亚吉欧正以雄厚的后备资源为依托,在产能与产量两方面为旗下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的领头羊,帝亚吉欧以其明显优势,为全球苏格兰威士忌的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帝亚吉欧旗下生产的苏格兰威士忌占全球该品类市场份额的44%;所拥有的苏格兰威士忌品牌更在新兴市场表现突出,市场份额高达63%。
 
苏格兰威士忌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帝亚吉欧在华市场前景乐观
 
  在新兴市场中,苏格兰威士忌在华销量的增长潜力巨大。帝亚吉欧集团披露的行业预测数据显示,在大中华区,苏格兰威士忌销量正稳健增长,发展势头乐观。在未来五年内,苏格兰威士忌的在华销量将继续稳健增长,市场份额将保持在接近90%的水平,其威士忌酒界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在香港和台湾市场,帝亚吉欧已经实现了在苏格兰威士忌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目标。在中国内地,帝亚吉欧今年在苏格兰威士忌品类的市场份额已超过40%,对苏格兰威士忌消费者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镇豪先生

  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镇豪先生在峰会上表示,大中华区特别是中国内地市场对于苏格兰威士忌的发展而言,优势是不言而喻的。高端消费人群正进一步扩大,单一麦芽威士忌是他们最为喜爱的洋酒品类之一;同时,整体经济增长是稳定且较为高速的,这为其创造了调配型威士忌与单一麦芽威士忌同时高歌猛进的市场基础。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加快,中产阶级迅速崛起与壮大,他们在追求更高品质的同时,在选择酒类产品时更加讲求品质与专业。因此,像帝亚吉欧一样可以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更易迎合消费市场的需求。同时,集团旗下的尊尼获加,苏格登及泰斯卡等品牌更以近200年的品牌历史,工艺传承和文化积淀,深得中国威士忌爱好者的青睐。
 
高端威士忌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稀有威士忌收藏势头正盛
 
  得益于中国内地市场的消费升级,在苏格兰威士忌市场规模逐年扩大的同时,大中华区的市场回报价值也遥遥领先于全球水平,中国的威士忌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更为珍稀的苏格兰高端威士忌,其投资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众多知名拍卖行如邦瀚斯、保利、苏富比等都加入威士忌拍卖的行列,超高端威士忌与豪车及古董,已然成为全球藏家青睐的三大热门。其中以高年份、限量版、稀有威士忌在拍卖市场最受欢迎,不断创下拍卖纪录。
 
  在高端品类,帝亚吉欧以其丰富的酒厂资源占据优势。以旗下品牌苏格登为例,今年 8月于广州全球首发品牌迄今为止年份最高的单一麦芽威士忌——41年时光窖藏限量版,全球限量600瓶。中国市场分得的356瓶一经推出,销售一空,充分体现中国威士忌爱好者对于高端威士忌的热衷。同时,集团今年已在中国全球独家发行卡尔里拉(Caol Ila)34年单桶陈酿、泰斯卡(Talisker)41年单桶陈酿和康法摩尔(Convalmore)32年单桶陈酿。万众瞩目的皇家格兰乌妮(Glenury Royal)47年单桶陈酿珍稀威士忌也即将于年末发布。
 
帝亚吉欧与合作伙伴一起,六大承诺助力未来
 
  帝亚吉欧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威士忌不再单纯满足产品,多样化的消费体验才是吸引他们的关键。近年来,帝亚吉欧在大中华区,正和包括经销商在内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的消费体验。2017年,帝亚吉欧以创新的合作形式,与当地经销商强强联手,为华南地区的消费者揭幕多家威士忌精品店,旨在令更多的人在沉浸式的威士忌文化体验中接受威士忌、学习威士忌、深爱威士忌。在威士忌精品店内,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和消费全品类的苏格兰威士忌,了解他们背后的文化,更能亲临其中的调配艺术空间,零距离接触威士忌原酒调配工艺。
 
  不仅如此,帝亚吉欧“爱上威士忌LOVEWHISKY”线上平台也准备就绪。消费者们在用微信关注该平台后,只需进行简单的威士忌瓶标扫描,便能识别他们的品名和口感描述。可谓是一款简单便捷又实用的移动端“威士忌百科”。
 
  在此次峰会上,帝亚吉欧再次做出六大承诺:在未来,帝亚吉欧会致力加速威士忌精品店在中国的开设;将“爱上威士忌LOVEWHISKY”微信号和“帝亚吉欧威士忌学院”打造成为中国甚至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威士忌教育平台;进一步加强苏格登及尊尼获加蓝牌的品牌建设与创新,令它们成为各品类的领军品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端及超高端威士忌产品;同时与帝亚吉欧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更多深入合作,实现双赢。
 
  11月17号,除威士忌高峰论坛之外,帝亚吉欧还尊呈威士忌大师班,现场来宾可与威士忌大师面对面探讨关于苏格兰威士忌的知识与文化。论坛举办次日,帝亚吉欧更向公众倾情呈现了“爱上威士忌之旅”体验展。

欢乐无限,饮酒有度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