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苏格兰时空之旅 探寻威士忌酿造的秘密


 来自苏格兰的橡木桶引领来宾开启爱上威士忌之旅

  2017年11月18日,为顺应全球威士忌发展和消费的多元化趋势,全球知名洋酒集团帝亚吉欧(Diageo)举办的“爱上威士忌之旅”体验展在广州顺利举行。展览上,帝亚吉欧集结集团强大品牌资源与实力,首次将旗下27家酒厂的威士忌品牌汇聚一堂,包括尊尼获加、苏格登、泰斯卡、卡尔里拉以及乐加维林等众多知名威士忌品牌,向近500名宾客倾情呈现了一场囊括万千的大型苏格兰威士忌互动体验展。这场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展不仅为威士忌爱好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体验,也充分表达了帝亚吉欧作为行业领军者在大中华区推广威士忌文化的信心。
 
  在帝亚吉欧的精心筹备下,每一位参观者都用一场电影100分钟的时间,充分感受一场打破时空限制,精致生动的苏格兰威士忌之旅。在这里,参观者见证了威士忌在漫长时光中诞生的全过程,漫游苏格兰各大威士忌产区,全面了解苏格兰威士忌的文化。在这场文化漫步中,参观者只需关注帝亚吉欧“爱上威士忌LOVEWHISKY”微信平台,便能随时掏出手机,扫描眼前的威士忌瓶身,从而获得这款威士忌的品名,年份和口感。现场更有“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威士忌权威作家Dave Broom,  威士忌达人及权威作家林一峰,尊尼获加首席调配大师Jim Beveridge, 苏格登首席调配大师Maureen Robinson,乐加维林酒厂经理Georgie Crawford 等众多威士忌权威人士前来助阵,将最纯正的威士忌文化与体验带给中国的威士忌爱好者们。
 
体验威士忌诞生全过程 揭晓橡木桶的奥秘
 
  为更直观地展现威士忌酿造过程,帝亚吉欧在现场精心打造了威士忌生产工艺体验区,逼真的还原了威士忌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同时,用生动的演绎形式向观者讲述了一粒大麦、一滴水如何经过酵酿、蒸馏、桶陈等层层酿造工艺最终成为威士忌的故事。在酵酿区域,成百上千个白色泡沫气球将酵酿过程视觉化,吸引众多观众的驻足流连,成为当天展览一大亮点。来宾们在帝亚吉欧品牌大使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说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苏格兰威士忌的酿造工艺精髓。


 精心打造的工艺区,展现了威士忌诞生的全过程-酵酿

 精心打造的工艺区,展现了威士忌诞生的全过程-桶陈

  不同类型的橡木桶也在“爱上威士忌之旅”体验展中被悉数展出,让观众得以了解不同的桶陈条件如何为酒液的颜色与风味锦上添花。更值得一提的是,帝亚吉欧还特别邀请到两位资深的苏格兰制桶大师亲临现场,为来宾展示苏格兰威士忌百年传承的制桶技艺,直观的展现威士忌橡木桶诞生的全过程。
 
感受四大产区独特魅力 互动品鉴珍稀风味
 
  苏格兰目前共有123家酒厂,而帝亚吉欧集团就已占据苏格兰酒厂总数的1/3,实力雄厚。更难得的是帝亚吉欧集团旗下的酒厂横跨苏格兰威士忌四大产区,产出的高品质威士忌享有稳定口碑,深受威士忌爱好者追捧。此次体验展将四大苏格兰威士忌产区的原始风貌浓缩于现场。给宾客带来视觉上享受的同时,还设置了多种威士忌品鉴环节,让宾客亲身感受每个产区截然不同的风味属性。


 优美如画的低地区

 雄伟崎岖的高地区

  苏格兰威士忌的精妙之处在于每个产区都有各自标志性风味,个性鲜明又各具魅力。低地区的清新,高地区的甜美,斯佩塞区的优雅和岛屿区的粗犷,无一不令人沉醉。品鉴之旅从低地开始,格兰昆奇12年以轻盈的口感、清新的青草芳香为来宾打开味蕾;斯佩塞区域更为来宾特别准备了火腿与蜜瓜,搭配以香气的深度和复杂性而广受赞誉的克拉格摩尔12年;而在高地区域,可搭配巧克力,感受苏格登12年的至臻平衡口感与馥郁、甜蜜的花果香气;最后,来到岛屿区,奢华的鱼子酱将泰斯卡风暴威士忌的强劲口感与海洋风味展现的淋漓尽致。


 鸟语花香的斯佩赛区

 粗旷而又充满海洋气息的岛屿区

邂逅明星调配大师 调配私人专属威士忌
 
  当威士忌原酒在橡木桶中熟成至巅峰状态时,来自帝亚吉欧旗下不同品牌的调配大师们,便会开始考虑它们的未来。在“爱上威士忌之旅”体验展中,尊尼获加首席调配大师Jim Beveridge的神秘调配室被还原重现,宾客可在精心打造的尊尼获加调配艺术空间里,亲手调制私人专属威士忌,了解风格迥异的麦芽威士忌是如何共谱出别样风味的调配型威士忌;同时,Jim Beveridge也会来到现场揭秘调配工艺的奥秘,分享对威士忌的热情,并且带领品鉴环节与大家零距离互动。


 调配体验专区,让现场来宾亲手调配专属威士忌

 尊尼获加调配艺术品鉴区

  帝亚吉欧相信,通过打造高水准的行业内交流平台,和更专业、更精细、更注重人与人分享的线下体验,可以令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威士忌、学习威士忌、爱上威士忌,令来自苏格兰的纯正威士忌文化由此深入人心。

欢乐无限,饮酒有度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