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颂亿:富邑是如何从新世界革新传统

  “大动作!!”在接到邀请,赶往参加富邑葡萄酒集团的光之颂亿品牌发布会路上,脑子里一直冒出这个词。宴会地址选在历史悠久的尊贵酒窖伯衡55,刚到会场便被醒目的独角兽雕塑所吸引——这次发布会的主角:光之颂亿的会徽形象。
 
 新晋法国葡萄酒品牌光之颂亿发布会现场

变革旧世界葡萄酒
 
  其实从今年3月份TWE投资者日透露出的口风,到6月份在巴黎VIP Trade Preview的初次登场,光之颂亿这一品牌在TWE的资料里一直围绕着“变革”,“旧世界”,“新篇章”等几个关键词。金色“神奇独角兽”形象镶嵌在孔雀蓝的主色调当中作为光之颂亿的包装语言,象征着一种“变革的主宰”。TWE以新世界的眼光重新去审视旧世界葡萄酒,这份变革传统的品牌精神,值得肯定。
 

  伴着欢快而优雅的音乐,酒会客人越来越多,在与众人轻松的交谈之后,服务生在花园里敲起了三角铁,引导着客人进入内堂聚集,TWE大中华区总经理Peter Dixon在内堂对所有宾客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光之颂亿,随后,便安排大家上二楼入席。
 
 富邑葡萄酒集团品牌高层与光之颂亿酿酒师合影

  客入席之后,台上即来了一波暖场节目,悬浮及火焰魔术、现代舞蹈及现场小提琴独奏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新晋法国葡萄酒品牌光之颂亿发布会现场 

  一连串的节目随着音乐无缝链接。节目最后,所有表演者及模特各持一瓶光之颂亿在舞台一字排开,又如走秀般,每个模特将每款酒分别送到现场的20桌席上。现场效果非常惊艳,让人不得不感叹TWE的品牌运作能力。

 新晋法国葡萄酒品牌光之颂亿发布会现场 - 光之颂亿荣境系列圣爱斯泰夫红葡萄酒亮相 

从新世界重新审视传统
 
  光之颂亿酿酒师塞巴斯蒂恩•隆(Sebastien Long)出生并成长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区罗讷河谷,在正式成为酿酒师后,塞巴斯蒂恩环游世界各地,工作过的地点不仅有家乡法国,还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和澳大利亚。这样的背景,让他成为TWE变革旧世界葡萄酒的核心人物。
 
  在台上,Sebastien Long先生表示:作为一个融合了传统精髓与现代精神的新晋法国葡萄酒品牌,光之颂亿在一个品牌系列内聚集并展现来自波尔多、勃艮第、罗讷河谷和普罗旺斯等法国上乘产区的葡萄酒,通过大胆的创新与变革,光之颂亿正在改写传统,将简约质感与现代风格带入旧世界葡萄酒领域,以化繁为简的方式重新定义了法国葡萄酒,并开启了法国葡萄酒的传奇新篇章。
 
  这份变革的决心带来的收获颇丰: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国环球葡萄酒及烈酒大奖(CWSA)评选中,光之颂亿从5000多款作品中脱颖而出,合计斩获了6枚奖牌,其中包括1枚双金牌和3枚金牌。
 

 光之颂亿酿酒师塞巴斯蒂恩·隆

现场品鉴笔录
 
  不管富邑集团变革旧世界传统的决心有多大。品质依然是一个建立一个品牌的核心所在。
 
  暖场之后,酿酒师Sebastien Long先生开始他对光之颂亿的介绍,同时,服务员送上了第一道菜,我这才开始仔细关注菜品和酒。
 
  第一款是盛境系列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L’Être Magique Côtes de Provence Rosé),清新度和果味都十足,极其地平易近人,搭配的是三文鱼荞麦煎饼和奶油。
 
  服务员继续上菜,喝到第二款的时候,我非常惊讶,这酒在结构感,平衡度、风味、和余味方面的表现都极其出色,坐旁边的萧先生提醒我说,这是勃艮第Santenay的一级园逸境系列桑特内一级葡萄园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Santenay Premier Cru Rouge)),心想第二款酒来了一款这么好的酒,真为后面的酒担心。
 
 光之颂亿逸境系列桑特内一级葡萄园红葡萄酒+烤鸡配白汁

  第三款是逸境系列吕萨克圣埃米利永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Lussac Saint-Émilion Rouge),搭配的是炸猪排配土豆泥,酒本身拥有很浓郁的果香,些许泥土气息,单宁非常细致,优雅的风格与配菜搭得很有层次感。
 
  第四款是逸境系列教皇新堡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Châteauneuf-du-Pape Rouge),从酒的风味看出酒款的成熟情况非常好,果酱的感觉很明显,辣椒和香料的风味让这款酒极具表现力,搭配的是牛柳配洋葱烤南瓜。
 
 光之颂亿逸境系列教皇新堡红葡萄酒+牛柳青葱烤南瓜

  最后上的一款是荣境系列圣爱斯泰夫红葡萄酒(Grand Esprit Saint-Estèphe Rouge),这是光之颂亿万最顶级的一款酒,法国旧橡木桶熟化12个月,酒香浓郁,复杂性惊人,单宁结构非常好,表现出极高的陈年潜力。
 
 光之颂亿品牌发布活动 - 大师班现场

写在最后:
  光之颂亿作为TWE布局旧世界的新战略品牌,品牌定位主要走奢侈精品路线,从TWE这几年在中国成功的发展和卓越的品牌形象,可以看出TWE本次引进光之颂亿,一方面是开创性地将自己运作新世界酒的经验复制到旧世界酒当中,同时将旧世界葡萄酒的内涵与新世界葡萄酒的工艺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另外一方面,可以看出TWE对中国中高端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及抢占旧世界酒在中国市场份额的决心。本次活动更是彰显了TWE的超强品牌运作能力,也极好地体现了TWE在目前中国市场运作的创新理念。
 
光之颂亿(Maison de Grand Esprit)全系列葡萄酒包括:
•荣境系列(GRAND ESPRIT)
  荣境系列圣爱斯泰夫红葡萄酒(Grand Esprit Saint-Estèphe Rouge)
•逸境系列(LA MYSTÈRIALE)
  逸境系列教皇新堡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Châteauneuf-du-Pape Rouge)
  逸境系列桑特内一级葡萄园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Santenay Premier Cru Rouge)
  逸境系列吕萨克圣埃米利永红葡萄酒(La Mystèriale Lussac Saint-Émilion Rouge)
•盛境系列(L'ÊTRE MAGIQUE)
  盛境系列波尔多红葡萄酒(L’Être Magique Bordeaux Rouge)
  盛境系列勃艮第红葡萄酒(L’Être Magique Bourgogne Rouge)
  盛境系列勃艮第克莱芒起泡葡萄酒(L’Être Magique Crémant de Bourgogne)
  盛境系列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L’Être Magique Côtes de Provence Rosé)
  全新系列已于2017年11月中旬起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和东南亚等市场同步发售。
 

 光之颂亿荣境、逸境、盛境系列葡萄酒

编 | Linn

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知多少?
  作为国际领先的葡萄酒集团,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TWE)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上市公司。集团旗下拥有80多个国际知名并屡获殊荣的葡萄酒品牌,包括:Penfolds、纷赋酒庄、贝灵哲酒庄、璞立酒庄、思令酒庄、领麓酒庄、洛神山庄、利达民、脉拓酒庄、酝思酒庄、若诗庄园、圣梅若、冷溪山等。富邑集团专注于品牌组合高端化与品牌营销,于全球知名葡萄产区拥有世界级生产设备。集团所用之优质葡萄源自自家拥有、租赁和第三方葡萄园。集团于世界各地所雇用的酿酒师、葡萄栽种人员、销售、市场营销、分销与支持员工多达3500人,旗下葡萄酒热销全球100多个国家。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