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行业复兴时代ASC的澎湃双引擎:品质与服务

  2018年3月21日,在成都春糖会召开之际,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进口葡萄酒行业的领军企业ASC精品酒业,在成都群光君悦酒店举办了名为“万象更新锦绣春”的一系列精彩丰呈的葡萄酒评鉴活动。


  ASC精品酒业首席执行总裁涩谷善彦(Yoshi Shibuya)先生在客户答谢晚宴致辞。

  在此次活动上,ASC精品酒业首席执行总裁涩谷善彦(Yoshi Shibuya),首席运营官王俊(Simon Wang),品牌市场及供应链副总裁李韧(Richard Li)等高管悉数到场。

  当日中午,ASC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并在下午,举办精彩丰呈的葡萄酒品鉴会,会上精选了100多种爆款佳酿,包含ASC最新引进的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牌及ASC经营多年的经典产品,供经销商合作伙伴品尝与交流。


  ASC全国培训总监唐丽燕老师葡萄酒讲座。

  KOL小皮老师葡萄酒讲座。 

  ASC品牌市场及供应链副总裁李韧(Richard Li)先生精品葡萄酒讲座。

  除品鉴会之外,ASC还精心安排了三场由业界知名专家与意见领袖主讲的品鉴研讨会。这三场研讨会分别邀请到ASC全国培训总监,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四级(Diploma)认证,葡萄酒大师学院第二阶段学员,WSET高级讲师唐丽燕任主讲人;以及香气共和国创始人,风趣幽默的葡萄酒讲师小皮,对名庄酒市场有着深刻研究的李韧先生做主讲人。
 
行业复苏与升级孕育精品葡萄酒市场新机遇
 
  近一年来,ASC推出一系列革新举措,可谓动作频频。谈及原因,ASC精品酒业首席执行总裁涩谷善彦表示这是公司回应2017年中国的葡萄酒行业回暖所做的积极调整。
 
  数据显示,在这一年,我国葡萄酒的进口量达到748,828,891升,增幅为16.87%;进口额则达到2,788,828,540美元,同比增幅为17.95%。这是自2013年以来,葡萄酒的进口额增幅首次超过进口量增幅。


  ASC精品酒业首席执行总裁涩谷善彦(Yoshi Shibuya)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涩谷善彦表示2017年出现进口额增幅首超进口量增幅的现象,这应归功于各方面因素的全面升级。首先,人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这是促进消费的前提;其次,电商的发展,线上线下平台的融和使经销渠道更为成熟、多元,让葡萄酒消费更为便捷;再者,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的提高,对精品葡萄酒的需求增大,从而出现了‘消费升级’。85、90后消费群体的成长为葡萄酒行业的长足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增加战略品牌,满足市场“追求品质、物超所值”的需求


  ASC管理团队与酒庄代表举杯感谢客户支持。

  除了在渠道的多方布局和努力,为适应市场的发展和葡萄酒消费结构的升级,ASC也进一步优化了公司所代理的产品阵容。早在2016年12月,ASC就宣布与知名中国国产葡萄酒生产商怡园酒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在中国内地餐饮渠道的独家经销商。
 
  2017年4月,ASC宣布与意大利知名起泡酒生产商尚荻世家酒庄(Villa Sandi)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独家经销商。
 
  2017年9月,ASC宣布与美国葡萄酒界的领袖,华盛顿州知名酒庄-哥伦比亚山峰酒庄(Columbia Crest)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经销商。
 
  2017年10月,ASC宣布成为“小龙战舰”(Grand Bateau)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经销商。小龙战舰是龙船酒庄(Chateau Beychevelle)旗下的商业爆款,在业界已享有相当的知名度。
 
  2017年10月,ASC宣布与澳大利亚拥有150年历史的知名酒庄翰斯科(Henschke)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其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经销商。
 
  涩谷善彦指出:“ASC把更多精品葡萄酒品牌纳入旗下,是对ASC“以精品葡萄酒为本”的经营策略的贯彻;另一方面,则为适应 “追求物超所值”的消费趋势,满足日渐成为市场主流消费群体的85、90后消费者对产品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消费体验化的需求。”
 
  他继续表示:“以客户为本,想客户所想,才能使公司取得真正的成功。这是ASC的公司文化。我们相信无论市场、渠道、消费趋势如何变化,对于一家精品葡萄酒公司而言,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可持续发展的至关重要因素。这是我们二十多年来持守的不变真理。无论是日常的销售活动、还是为客户提供葡萄教育课程、或是高效专业的物流管理,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
 
  2018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继续2017年积极发展的态势。ASC将基于这样的步伐,不断自我革新,为客户、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品质与服务 将永远是ASC的澎湃双引擎。


关于ASC精品酒业:
   成立于1996年,ASC精品酒业是中国领先的葡萄酒进口和经销商,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地区拥有700多位优秀员工。被葡萄酒评论界的传奇人物罗伯特•帕克先生誉为“中国精品葡萄酒进口行业的翘楚”。
  ASC精品酒业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精品葡萄酒专业方案。ASC精品酒业独家进口及经销来自100多个国家世界知名酒庄的1200多种精品佳酿,为消费者提供广泛全面的选择和上乘品质。
  除了其无与伦比的葡萄酒品牌阵容, ASC还是依云和波多天然矿泉水在中国大陆地区酒店餐饮娱乐渠道的独家代理。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