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闪耀春糖 银川葡萄酒产区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3月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美丽的蓉城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参展IWSS葡酒汇·成都香格里拉酒店展、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银川产区展团陆续返回银川。

  在7天的活动期间,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企业开展各类推介、品鉴活动10余场,受到来自世界各国的葡萄酒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品质也得到北京、上海、广州、浙江、成都、福建、江苏等地经销商的广泛认可。据初步统计,此次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展台累计接待客户近万人,意向客户2647人。
  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积极响应银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葡萄酒产业发展措施,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葡萄产业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银川市商务局联合牵头,宁夏华宇立展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设计搭建执行的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及IWSS葡酒汇·成都香格里拉酒店展。
  组织中粮长城云漠酒庄、西夏王、类人首、贺兰晴雪、贺兰神等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18家葡萄酒企业及宁夏部分特色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参加期间,举办了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专场品鉴会、产区宣传推介会等活动。
  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总体要求,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理念,银川市于近期出台了加快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多项措施,从酒庄建设、产品营销、人才培养、完善产业标准、政策保障以及葡萄种植六个方面,加快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进一步拓宽葡萄酒销售渠道,开拓国内外市场,把贺兰山东麓建成竞争力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国内最优、世界知名的优质葡萄酒产区和国际葡萄酒之都,推动银川都市圈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参展中国酒业盛会银川展团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华夏酒报等国内十余家媒体的关注,相关新闻稿件转发达到近百篇,活动期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先生等多名国内知名葡萄酒专家亲临现场并逐一品鉴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的美酒佳酿。
  宁夏立兰酒庄负责人分享了参展感受,他说,香格里拉酒店展和春糖会的观众对葡萄酒的认知和专业程度比较高,对葡萄酒需求也比较大。此次参展,虽然进口酒商很多,但进口酒乱象丛生,信任度在不断下降,随着近几年国人对国产商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大家也逐步开始支持国产葡萄酒。据宁夏阳阳国际酒庄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宁夏银川的展台大放异彩,很多专业观众慕名而来,说明国产酒的品质已被认可,希望通过参展让更多人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并因此爱上贺兰山东麓的美酒。
  此次宁夏贺兰东麓银川葡萄酒产区参加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由银川市商务局牵头举办了特色产品成都行活动,参展企业采取现场品鉴、免费赠送产品小样、关注企业官方微信账号等方式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集中展示宣传了宁夏银川的特色产品,展品受到了国内外展商以及参展观众的一致认可和追捧。
 
展会照片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