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印度第一大酒商,如今靠卖豪车还债?



  印度联合酒业United Spirits前总裁Vijay Mallya近日又出新闻了。近日,伦敦高级法庭扣押了Mallya的数辆超级豪华跑车,并下令法警以至少4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这些汽车,以减除Mallya的巨额债务。
 
  Vijay Mallya曾是印度亿万富豪,依靠卖啤酒发家致富,一度是印度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酒商,其名下的联合酿酒集团供应了全印度52%的酒精饮料。


 
  但2005年开始,Mallya开始投资航空领域,向银行贷款发展的“翠鸟航空”公司一直亏损,并欠下银行900亿卢比(约合15亿美元)。2016年,印度一地方法院宣布Mallya犯有金融罪,指控其从印度某财团处骗取11.5亿英镑,对其发出逮捕令。
 
  就在逮捕令发出的几个小时前,Mallya“金蝉脱壳”,逃往了英国伦敦。如今,他在全球范围内的资产已被冻结,为偿还债务,Mallya出售了自己的F1车队,随后还向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帝亚吉欧Diageo以7500万英镑出售了自己的酒业公司United Spirits。
 
  从曾经的酒业大亨、亿万富豪到如今逃亡在外、沦落到被法庭扣押豪车来减轻自己债务的境地,这个“传奇”大概就是关于投资的血泪教训吧。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凤凰网、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第一财经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