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将大幅反弹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简称:OIV )近日发布了2018年全球葡萄酒产量的相关报告,这份数据报告是OIV根据现有产量与往年数据结合而做出的预估。 报告显示,2018年世界葡萄酒产量(不含葡萄汁和果酱汁)估计为282亿升,远超2017年的251亿公升,将是自2000年后产量第三高的年份。
 
  全球葡萄酒产量排名前列的国家在今年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的主要酿酒国,葡萄酒产量均达到很高的水平。南美洲的两大葡萄酒产国──阿根廷和智利,产量都大幅增长。澳大利亚的产量虽然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由于2016和2017年都是大年,因此若以5年平均来计算的话,澳大利亚今年的产量仍然算是高水平。不过受旱灾等影响,南非今年的预估产量将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7年全球葡萄酒产量跌到近50年来最低值,今年5月份,有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产量将继续下滑,一度引起不少担忧。如今这样的成绩公布出来,打了一些报告的脸,不少酒商也总算松了一口气。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