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因未按标签要求平放,超市被处罚?



  最近,一家超市因葡萄酒储存不当被相关部门查处,有意思的是,原因之一竟是其经营的列吉塞梅红冰葡萄酒未按标签要求卧放贮存销售。
 
  据悉,目前大多数商超和酒类专营店在陈列销售葡萄酒时都是竖放。但实际上,只要使用了软木塞作为瓶封的葡萄酒,背标的储存条件一栏都标注有“卧放”或“平放”。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沈义对媒体指出:如果长期竖放,软木塞会变干,导致密封性不佳,空气进入让葡萄酒氧化。而卧放时软木塞被酒液浸泡,软木塞在长时间内则不容易出现这种问题。这是标准的缘由,且竖放过久,的确会让品质出现状况。
 
  有酒商提出规避风险的建议:在陈列区竖式陈列的软木塞葡萄酒可以打上非卖品仅供陈列的标签,再就是尽量摆放螺旋盖的葡萄酒。
 
  说到“买买买”,最近一些酒友开始“痛并快乐着”。2018年全球百大葡萄酒榜单新鲜出炉了,那多高分酒款,而且大都在700元以内!问题是,好酒清单都准备好了,可是钱在哪里呢……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