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滴金酒庄产量下降40% 市场供应将锐减

  近日,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发布消息称,因酒厂2018年份产量较平均产量下降40%,该年份的滴金葡萄酒市场供应将更少。
 
2018滴金酒庄产量下降40% 市场供应将锐减
 
  酒庄市场总监 Jean-Philippe Lemoine表示,产量下降主要与自然灾害有关。今年遭遇了坐果不良(coulure:开花后葡萄不能结果)、果实霉病及冰雹灾害,到9月底才出现酿造贵腐酒必需的贵腐菌。此外,今年采摘期也是有史以来最长的,长达78天。不过Lemoine坚持认为,尽管今年产量较小,但果实的品质不错,种植条件与2016年份相似,当时夏季也是炎热干燥。
 
2018滴金酒庄产量下降40% 市场供应将锐减
 
  品尝过2016年份滴金贵腐酒的所有顶级酒评家都对其赞不绝口。Neal Martin和Antonio Galloni都给出了94-97分的高分。今年产量的下降是否意味着明年期酒价格的大幅上扬呢?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