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威士忌假酒价格超3.5亿元?

  英国苏格兰大学联盟环境研究中心(简称 SUERC)近日发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指出:市面上有超过三份之一的“珍稀”苏格兰威士忌要么是纯粹的假酒,要么则是酿酒年份与酒标上的不一致。
 
 
  SUERC共检测了二级市场上的55款名贵苏格兰威士忌,其中有21款酒没有通过检测,被认为属于“假酒”范畴,这一比例已超1/3。而在二级市场,这21款假酒的价值大约为80万美元(约550万元人民币)。
 
  假如按照该比例推算,Rare Whisky 101(著名的苏格兰威士忌酒商)认为目前在二级市场上总共有价值大约为3.5亿元的名贵苏格兰威士忌假酒,这些假酒可能遍布拍卖行、零售店或者是私人的藏酒库中。
 
 
  要注意的是,根据SUERC检测结果,几乎所有声称产自1900年以前的威士忌都是“货不对板”的假酒。喜欢收藏老年份苏格兰威士忌的酒友,在购买的时候切记细看卖家出示的经过实验室检验的蒸馏年份认证报告啊!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