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渺茫”?



  1月14日,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表决进入倒计时1天!据外媒消息,周二英国脱欧协议过关希望渺茫,工党拟提不信任动议。
 
  英国葡萄酒及烈酒贸易协会(WSTA)呼吁暂停对进口到英国的葡萄酒征收相应关税,以防止价格飙升。目前从欧盟进口到英国的葡萄酒是免关税,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葡萄酒将加收关税,据WSTA估计,这将导致英国葡萄酒进口企业每年花费超过1亿英镑,其成本最终转嫁给消费者。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葡萄酒也深受影响。英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至欧洲大陆的中转站,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将不得不和欧盟重新就关税进行谈判,运输公司则需要重新申领执照,这些都将给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据分析,“无协议”脱欧是旨在通过展现强硬立场,迫使欧盟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做出让步。但带来的后果也是难以想象的,有报告指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房价下跌30%、商业资产价格下跌48%、英镑贬值25%、失业率上升至7.5%、通货膨胀率上升至6.5%。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