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加州,跨产区混酿!PENFOLDS奔富全球首度发布加州葡萄酒系列

开工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就在刚刚上班之际,我们便收获了一则重磅新品发布!
 
昨日,Penfolds奔富首次在美国加州纳帕谷,向全球发布Penfolds奔富加州系列葡萄酒。新的产区,新的编号,新的味觉体验,新的Penfolds奔富葡萄酒系列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我们一一来看。
 
Penfolds奔富首席酿酒师彼得•嘉高(Peter Gago)
与全新发布的奔富加州系列葡萄酒
 
 
全新PENFOLDS奔富
加州葡萄酒系列
 
本次发布的Penfolds奔富加州系列,以旗舰款2018年份坤腾量子 Bin 98赤霞珠领衔三款各具特色的加州臻酿Bin 149赤霞珠,Bin 704赤霞珠和Bin 600赤霞珠设拉子,寓意着跨越葡萄品种、国界和产区地域性的酿酒哲学。
 
全新发布的Penfolds奔富加州系列葡萄酒
 
刚刚发布不久,旗舰款的2018年份坤腾量子Bin 98赤霞珠就收到了不少权威酒评人的高度评分。其中James Suckling授予98分,而美国权威酒业刊物The Somm Journal出版人兼酒评人Meridith May,更是授予该酒款100分满分的高分赞誉。
 
才发布便收到了这些酒评家的高度认可,是对Penfolds奔富首席酿酒师彼得·嘉高与其酿酒师团队的认可。此次Penfolds奔富团队跨越了半个地球,首次来到美国加州尝试创作新的酒款,这份创新精神实在称得上大胆。
 
美国权威酒评人Meridith May
授予Penfolds奔富坤腾量子Bin 98赤霞珠100分高分
 
尽管多年以来,国内消费者早已将Penfolds奔富这一品牌视作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代表。然而出人意料的是,Penfolds奔富的酿酒团队们对加州葡萄栽培技术和风土特点的探索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得多。早在1998年,Penfolds奔富的酿酒师们便开始布局美国加州,潜心打造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优质酒款。
 
Penfolds奔富加州系列葡萄酒
获得权威酒评人高分赞誉
 
值得留意的是,这次Penfolds奔富的新品发布,奔富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理念:“跨越国界的葡萄酒”。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加州葡萄酒系列成为了可能是最为特别的Penfolds奔富葡萄酒系列之一。
 
“跨越国界的葡萄酒”指的是,酒款由来自南北半球、不同陆地上产区的葡萄混酿而成。酿酒师们在纳帕谷的酿造过程中加入了南澳大利亚优质的重要葡萄品种,如2018 奔富坤腾量子 Bin 98赤霞珠融合了南澳臻选设拉子,而2018 奔富Bin 149赤霞珠则蕴藏着南澳大利亚的优越赤霞珠。 
 
2018 年Penfolds奔富坤腾量子Bin 98赤霞珠红葡萄酒
 
2018 年Penfolds奔富Bin 149赤霞珠红葡萄酒
 
 
跨越国界,超越时间
 
早在20世纪80年代,Penfolds奔富发起了一项名为“传承之选”的计划。当时的酿酒师们需要从众多的珍稀葡萄园中寻找出最优质的单一葡萄园、地块和葡萄藤。这些经过精挑细选的葡萄藤,被命名为“传承之选”。经过扦插后用以种植,最终漂洋过海抵达加州。
 
这批抵达大洋彼岸的葡萄藤,成为了Penfolds奔富在加州梦想的起点。1998年至1999年期间,颇富盛名的卡俪那和玛格尔庄园的精品葡萄扦插苗被引进到加州,在新收购的帕索罗布尔斯卡马塔山葡萄园30号地块进行种植。时至如今,这些葡萄藤依旧生机勃勃,象征着Penfolds奔富跨越半球的大胆试验和酿酒匠心。
 
权威酒评人James Suckling授予
Penfolds奔富坤腾量子Bin 98赤霞珠98分高分
 
到2001年,占地11.5英亩的30号地块(庄园的原始和珍贵的区块)已经种满了这些精品葡萄苗。同时,葡萄种植者们还发现了一份额外的惊喜——葡萄园的土层下面居然含有珍贵的石灰岩。这种含有石灰岩层的土壤用地质学的术语来描述其为"卡马塔"土壤,这也是"卡马塔山"命名的由来。
 
当时间来到2018年,现任首席酿酒师彼得·嘉高、资深酿酒师斯蒂芬·杜顿和酿酒师安德鲁·鲍德温再次来到了加州。并开启了一项大众看来颇为野心勃勃的计划:酿造Penfolds 奔富2018年份加州系列。
 
权威酒评人James Suckling授予
Penfolds奔富坤腾量子Bin 98赤霞珠98分高分
 
过去的三年里,酿酒师们花了很多时间从纳帕谷法定葡萄酒产地挑选葡萄,以丰富Penfolds奔富的酒庄风格。这些葡萄园来自奥克维尔,钻石山区,豪厄尔山和卢瑟福等产区。此外,Penfolds奔富的葡萄还包括了来自帕索罗布尔斯卡产区马塔山在1998年至1999年扦插的葡萄藤。
 
Penfolds奔富红色标志
的内涵延伸
 
概括性地说,Penfolds奔富这一新系列,是酒庄超脱国界、地域限制,从全球的优质产区中精选优质风土与葡萄的典型体现。除了Bin 98及Bin 149两款融合了两个国家葡萄的创新性尝试外,加州葡萄酒系列的酿造中,AP John橡木桶、开放式发酵罐与历史悠久的奔富酿酒技术都得到了应用。
 
事实上,从近些年Penfolds奔富发布的新品里,我们也看到了Penfolds奔富这一红色标志下,所代表的那种好奇心和创作欲望。这些新品的发布,是在贯彻奔富的一贯酒庄风格:坚持跨产区混酿哲学的经典表达。
 
 
正如Penfolds奔富首席酿酒师彼得·嘉高所说的:“Penfolds奔富在加利福尼亚州酿造的葡萄酒充分尊重加州的风土,而一个传统则恒久不变——Penfolds奔富的红色标志,其代表着一套独特的果实筛选机制、 创新精神和酒庄风格...... 一种跨越葡萄品种、国界和产区地域性的酿酒哲学。”
 
Bin 704与Bin 600
 
新发布的加州葡萄酒系列,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留意到它们的新编号。而其中Bin 704与国内消费者十分熟悉的,同为赤霞珠酿造的Bin 407有啥不同?
 
据奔富方面介绍,Bin 704是传统酿造工艺和现代风格的融合。Bin 704在法国大橡木桶中熟化,酿造团队尝试着用奔富视角重新定义纳帕谷的赤霞珠,区分和定义酒品的细微差别、地域特色和丝般柔滑的质感。
 
Bin 704的命名很有意思。在葡萄栽培和酿酒的周期性方面,奔富发现南北半球往往互为镜像。Bin 704的命名灵感来源于产自澳大利亚的兄弟产品Bin 407的“镜像”或“反转”形象。Bin 704也是一款注重品种特点的葡萄酒。
 
2018 年Penfolds奔富Bin 704赤霞珠红葡萄酒
 
而Bin 600将是奔富首个“整百”编号的酒款。它的名字来自于上文中提到的,1998年奔富用于种植“传承之选”葡萄藤的卡马塔山葡萄园,这片葡萄园最早被称为克雷斯顿“600”牧场。
 
这座葡萄园对于奔富在加州的发展历程来说意义非凡,它标志着奔富的加州之旅正式启程。这款赤霞珠设拉子混酿由1998年那一批葡萄扦插的果实酿造而成。它将注定在奔富现代酿酒史中占据一席之地。
 
2018 年Penfolds奔富Bin 600赤霞珠设拉子红葡萄酒
 
每当Penfolds 奔富发布新品总能引起业内的热议,而显然跟以往的奔富酒款有很大不同的全新加州葡萄酒系列,可以预期它在国内消费市场上将引起不少收藏家的兴趣。
 
Penfolds 奔富加州系列将于2021年3月4日作全球发布。目前中国区的发布待定,我们将进行跟踪报道,大家可以先期待起来了!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