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开学,黄油啤酒又火了!原地封神!

9月9日,哈利波特·魔法学院游戏上线,首日下载量超过1000万,霸榜5天。短短一个周末,感觉青春又回来了。
 
十几年过去,没有施咒的魔杖和会飞的扫帚,也没等到猫头鹰和入学通知书,却等来了充满回忆的卡牌游戏。
 
 
体验一番,发现还是一样网易的味道。将《哈利波特》这个IP改变成“网易”式的卡牌手游,熟悉的卡牌战斗,PVP模式,加上社交舞会。虽然这样的游戏模式网友认为是“换汤不换药”。但自下载以后,对怀有哈利波特情怀的我们,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


尽管剧情、禁林和舞会等有许多褒贬不一的评价,但美术确实做的不错,音效在戴上耳机那一刻,有沉浸感。


《哈利波特》系列已经延续了24年。据统计,哈利波特在“全球最赚钱的50个IP”中排名前十,收入达 322 亿美元。但围绕 IP 进行的一系列衍生开发中,游戏产品始终不温不火。
 
在IP的加持下,虽然《哈利波特:魔法觉醒》里多原著元素的还原,成为不少“哈迷”的社交谈资,但也不排除由“热”转“凉”的可能。


作为一款影视系列,《哈利·波特》的IP效应也是非常高的,它们不仅在电影史上留下了浓厚笔墨,也让关于魔法的故事内容具象深刻的表达出来,吸引无数粉丝沉迷其中。

 
不久前,北京环球影城游乐园开业,霍格沃茨老北京分站让北京的墙有了伦敦的魂儿。这里有着霍格沃茨的爆款小食怪味糖豆,青蛙盲盒,魔杖店,顺带来一把光轮2000的扫帚,再配一只宠物,你就是准学员了。


但是来霍格沃兹学院的人,不都是为了喝一口黄油啤酒吗?如果有小伙伴去过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题园,想必一定会点一杯黄油啤酒尝尝,这可是最受巫师们欢迎的饮品。


不知道你有没有数过,黄油啤酒是哈利波特系列中出镜率最高的饮品,据统计,全书共出现68次。以前看哈利波特只能眼馋,因为哈利说这是他喝过最好的东西,温暖他的内心。


由于环球影城针对的客户大多是未成年的哈迷们,公园里不提供酒精饮品,这里的黄油啤酒实际上是泡打的奶油苏打汽水,朋友反馈又香又甜有点香草冰淇淋的味道。
 
但实际在原著里提到,黄油啤酒可以让家养小精灵醉酒,所以它是属于酒精饮品,只是度数偏低。
 
 
火爆全网的黄油啤酒,
到底什么味?
 
 
环球影城的有两款,一款是沙冰版,一款是正常版。

 
但是无酒精版已经不适合长大后的我们,毕竟大家已经远远超过了喝酒的法定年龄……我们已经可以喝真正的黄油啤酒了!
 
“快点教我们怎么做黄油啤酒!”
“这就来!”
 
哈利波特里的黄油啤酒,从画面上看是啤酒的顶部加上一层厚厚的黄油组成。


绵密又浓郁的黄油口感,与清爽舒畅的啤酒口感混搭在一起,起到一种口感冲击,就像喜茶的奶盖+茶一样。再加上旧式英式艾尔那种突出的麦芽香气与黄油味平衡一起,能不香吗?
 
今天就教大家自制一杯哈利波特最爱的黄油啤酒,你也可以是魔法世界的少年。

准备材料:
淡奶油100ml
黄油16g
啤酒 250ml
红糖 8g
 
步骤:
1.先用小火煮黄油融化,然后加入红糖搅拌;
2.将红糖黄油倒入一半到淡奶油中,打发;
3.把啤酒倒入剩下一半红糖黄油的锅中煮到温热;
4.倒入杯中,将打发奶油淋上去即可。
 
 
这样一杯黄油啤酒就成功啦,是不是非常简单!如果想喝冷饮版 ,啤酒不加热即可!
 
小时候读哈利波特时就幻想着魔法世界,如此受欢迎的饮品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后来看电影更是对着屏幕想象着自己也能喝上一杯。现在好啦,不用去环球影城,也可以喝上心心念念的黄油啤酒啦


上面的奶盖奶香奶香的,啤酒口感微甜,丝滑又香醇,太好喝了!喜欢哈利波特的盆友们赶紧试试!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