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新酒,不需要时间的沉淀

 
Le Beaujolais est Arrive!
 
伴随着这声欢呼声,今年的博若莱新酒也上市了。
 
不像那些采摘后要经过漫长发酵与陈年的葡萄酒,博若莱新酒从采摘到装瓶只需要6-8周的时间。酒体轻盈,单宁含量低,有着如糖果般新鲜诱人的果味,非常容易饮用。
 
 
全世界有很多人喜欢这种清爽简单的葡萄酒,甚至还为它设立了专门的节日。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就是博若莱新酒节。人们会聚在一起,庆祝新酒节的到来。为了避免有人抢占先机,法国政府还专门颁布了法令,规定要依照法律日期上市博若莱新酒,不然还会被罚款。
 
不过我猜,也没有人会把新酒提前上市。毕竟等待才会让人更有期待感,谁会去破坏一场惊喜呢?
 
 
除了新鲜诱人的口感外,每年博若莱新酒的酒标也极具特色,鲜艳的色彩充满活力又各不相同。近年来,越来越多名人艺术酒标也会用于博若莱新酒上。对于酒标爱好者来说,新酒的酒标是每年都一定要收集的。
 
2018年部分博若莱新酒的酒标
 
2019年部分博若莱新酒的酒标
 
2020年部分博若莱新酒的酒标
 
2021年部分博若莱新酒的酒标
 
2022年部分博若莱新酒的酒标
 
还记得有一年的新酒节,我们举办了一场14款酒的试饮会。其中一句嘉宾的酒评仍然让我记忆犹新——博若莱新酒是初恋的味道。
 
仿佛是那年夏天,树荫下的第一次拥抱,少年干净的白衬衫上,阳光的暖暖味道;放学后手牵手走过的小路,风吹过桂花树,飘来的甜蜜花香;夕阳下一起躺在草坪上看云朵打滚,嫩嫩的小草挠得后脖子发痒,围绕在身边的青草芳香……是清风,是朝露,是藏不住的喜欢,一眼就能被看穿。与岁月沉淀后生出的沉稳与复杂,毫无关系。
 
就像有些酒,不需要的时间的沉淀。
 
比起来日可期,我更喜欢如约而至。
 
 
如果你还没有为自己准备一瓶今年的博若莱新酒或是不知道去哪里买,打开盒马APP或者直接去线下门店,现在都可以买到啦!
 
根据盒马采购梅林的介绍,搭载新酒的飞机在10月底就已抵达浦东机场,4天时间完成清关,11月5日就进入盒马大仓,今天已经准时开售。
 
 
另一款博若莱新酒大成之作——路易亚都康柏杰克尔城堡宝祖利红葡萄酒(新酒),也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青岛,南京,杭州,合肥,武汉,长沙的盒马上架。区别于大部分来自大区级的博若莱新酒,路易亚都的博若莱新酒属于村庄级,甚至有三分之一来自于博若莱特级酒庄。非常值得一试!
 
 
再晚就要来不及,快来一起为今年的博若莱新酒开瓶吧!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