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23春季糖酒会!共品巴斯克十世5大年份

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强劲复苏,助推了全国厂商参与此次于4月成都举办的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的热情。各大品牌、展团都将拿出各自的优质活动,携手呈现一场精彩的酒类盛会,描绘中国市场2023年发展的“新蓝图”。
 
 
据了解,春糖展会期间,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旗下巴斯克源自拉菲罗斯柴尔德品牌(Los Vascos,以下简称:巴斯克品牌)也将于4月10日亮相成都瑯珀·凯悦臻选酒店,并携手福建丰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联精品酒业)举办一场精品美酒的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活动,展现兼具精湛酿造技艺和智利卓越风土的巴斯克酒庄旗舰佳酿 - 巴斯克十世源自拉菲罗斯柴尔德红葡萄酒(Le Dix Los Vascos, 以下简称:巴斯克十世)。
 
 
春季糖酒会被酒水食品行业视为“风向标”以及“晴雨表”,倍受酒业从业者的重视,酒类企业强势出击,全年谋篇布局的战略规划也将在春糖会期间得以窥见。
 
为了使更多的葡萄酒爱好者能够更进一步地深入了解巴斯克酒庄30余年的探索历程,并近距离品鉴酒庄的代表酒款——巴斯克十世不同年份的美酒风味。届时,巴斯克十世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上将有5款不同年份的「十世」美酒亮相,非常难得。
随着5个年份的巴斯克十世的逐一品鉴,嘉宾们不仅能感受到从新年份到老年份不同口感的层次变化,更对巴斯克酒庄有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智利葡萄酒优势明显
 
目前,智利是中国进口葡萄酒第二大来源国,不仅进口量逐渐递增,其高品质在近年也逐渐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智利特殊的地形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智利葡萄酒的多样性以及独特性。
 
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智利葡萄酒的优秀品质以及多样的可能性。据智利葡萄酒协会统计,2022年智利瓶装葡萄酒对华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15%左右。即便在2022年,中国对葡萄酒的需求有所下跌,但按照出口额计算,中国仍然是智利葡萄酒最大出口目的国,这也说明智利精品葡萄酒的主要市场仍然是在中国。
 
 
在这样的“风口”下,品牌与产品力的比拼相当关键,巴斯克酒庄作为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首个跨出法国后收购的智利精品酒庄,无论是风土还是酿酒技艺,已经是能够酿造出精品佳酿的保证。
 
 
据悉,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国际销售总监-纪尧姆·德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先生、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宋萍(Anna Song)女士与丰联精品酒业总经理-张松新先生将会齐聚现场,一齐带大家领略巴斯克十世作为智利产区代表的优秀品质,进而感受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从风土选择、酿造技艺和制定产品理念等各环节展现出的综合实力。
 
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国际销售总监
纪尧姆·德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
 
而在此次的巴斯克十世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后, 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还将举办“DBR Lafite,meet the family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与家相遇”晚宴。
 
 
纪尧姆·德格里斯先生此次特地从法国亲临活动,与大家分享更多自己对目前产业发展的洞察,以及对未来广阔前景的预见和期盼,足以表现出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更显示出正在蓬勃发展中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在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全球战略中所占据的举足轻重的地位。
 
 
十年磨一剑,
感受来之不易的美酿
 
早在18世纪时,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人们便开始在智利北部种植葡萄,直到1988年,这片充满潜力的土地被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发掘,巴斯克酒庄顺理成章地被公司收购。在购入后,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更使其焕发光彩,创酿出一系列能够体现当地风土和精湛酿造技艺的精品美酒。
 
 
作为酒庄的旗舰酒款,巴斯克十世是酒庄“十年磨一剑”的结晶。为了纪念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的酿酒团队于此悉心开垦耕耘了十年,方得一款「十世」的高品质佳酿,在产品问世之初,便被赋予了“DIX”的名字,在法语中意为“十”,以此来纪念它的来之不易。
 
 
巴斯克十世作为巴斯克酒庄的标志性酒款,其主要酿酒葡萄酒之一-赤霞珠精挑细选自历史悠久的地块。据了解,酿造「十世」佳酿的赤霞珠,来自巴斯克酒庄中一片名为“EL FRAILE”(僧侣)的优质老藤地块。这块田上葡萄树的种植密度高,能够出品拥有出色浓郁度的葡萄。
 
 
不仅如此,“僧侣”的土壤相当深厚,拥有排水性佳的砂质和粉砂质土壤,使其成为一个优质平衡的葡萄园。
 
该系列酒款于酒窖中经历陈年,到达理想饮用期时,才会被投入市场,这也体现了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对于葡萄酒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
 
 
巴斯克十世
带你领略“复得的时光”
 
巴斯克十世于2022年在产品形象和酒标上进行了全新而深刻的品牌诠释,让人耳目一新。在酒标的图案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个有关大地与天空的故事。
 
 
云朵栖息于此,月亮依偎在深邃皎洁的夜空,吟唱着生命循环的自然韵律。葡萄树的根系与大地互相缠绵并汲取养分,枝叶在空气中呼吸并与日月星辰和浩瀚宇宙相连,并将其吸收的每一年精髓注入到巴斯克十世中。
 
又因当地巨大的昼夜温差,有时能够超过30度,这一条件可以使巴斯克酒庄的葡萄果实稳步成熟,形成更为繁复的香气特征,同时还能够保持优秀的清爽度,为巴斯克十世的独特风味打下良好的基础。
 
 
巴斯克十世以“复得的时光”作为理念,代表了酒庄各个优质年份精心耕耘下的精华,也屡次获得高分评价。巴斯克十世可谓是一款揭示时间的佳酿,在每一个年份的巴斯克十世美酒之中,都反映了当年酒庄风土、老藤以及四季轮换的一点一滴。
 
 
同时,巴斯克十世是一款可以陈年,亦可在酒龄尚浅时享用的葡萄酒。它的每个年份都表达了葡萄采收在某个特定时刻的一个“快照”,都给人以复得巴斯克酒庄时光之感,获得重新体会在葡萄采收和此时品味美酒之间的时光精髓的机会。
 
 
共品巴斯克十世共度难忘时光
 
本次巴斯克十世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由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与丰联精品酒业联袂呈现,显现出双方对战略合作伙伴齐头并进的信心。
 
 
丰联精品酒业是福建省粮油进出口集团旗下专业的品牌代理企业,已有二十五年以上的品牌代理及国内贸易发展经验,是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工程企业。近年来在全国市场的开拓中成绩斐然,为品牌提供广泛的市场覆盖,为终端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丰联精品酒业通过全国经销商渠道为巴斯克十世的销售发力,将这款以“复得的时光”为理念的美酒传递给葡萄酒爱好者们。
 
 
自发售以来,巴斯克十世取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深厚的品牌底蕴、高品质的美酒佳酿结合创新丰富的营销模式,配合线上线下多元渠道,在行业与消费者中都获得了高分好评。
 
巴斯克酒庄能有今天的发展,与智利当地的独特风土、悠久的种植历史、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的远见卓识以及酒庄专业团队的付出息息相关,缺一不可。
 
 
 
5大年份,5重惊喜
 
4月10日春糖期间,在巴斯克十世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现场准备了5个年份:2000年、2004年、2008年、2013年、以及2019年份,其中,2019年份是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5大年份的巴斯克十世美酒将会带领来宾品味“十年磨一剑”的高品质。
 
巴斯克十世垂直年份品鉴大师班
日期:4月10日
时间:14:30-16:30
地点:瑯珀·凯悦臻选酒店 5F-交子厅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段258号西部国际金融中心2号楼
同时,于4月8-11日期间,丰联精品酒业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锦江区滨江东路9号)2层 T40设立了展位,欢迎大家前往参观,了解并鉴赏更多精品美酒,共享更多品味时光。
 
 
通过本场品鉴大师班和晚宴,相信来到现场的葡萄酒爱好者能够对巴斯克酒庄本身、以及同时就兼具法式优雅和智利风情的葡萄酒有进一步的了解。
 
拉菲罗斯柴尔德男爵酒业公司与丰联精品酒业对于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也更加明晰,相信随着线上线下活动的举办,来自巴斯克酒庄的不同风味美酒将走近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也将带来更多元化的场景体验。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