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好的酒水单,也救不了国泰航空的语言歧视行为

“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
“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 ”
(如果你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你就不配拿到毛毯)
 
一个好的乘务员,是不是就算乘客说了“Carpet”,也能够马上理解,并体贴地拿出毛毯?
 
图片来源:小红书APP
 
今早9点,#国泰空乘歧视乘客录音曝光#登上了热搜。起因是5月22日晚,有网友在小红书平台发布“举报国泰航空后舱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们”的帖子,表示在乘坐国泰航空CX987航班,成都飞中国香港的途中,遇到了语言歧视的事件,并且发出了相关录音。
 
根据该乘客描述,自己选择了后排的座位,离乘务员准备餐食和休息处比较近,所以听到了乘务员用英文和粤语抱怨,对话如本文开头所示。
 
此外,这位乘客还发现,自己座位附近的人,曾尝试用英文询问如何填写入境卡,却得到不耐烦的回应;一位老人在起飞后没多久,抱着小孩上厕所,空姐用粤语广播“安全信号灯还未熄灭,请回到座位”,然后用粤语和同事交流道“他们听不懂人话啦”
 
图片来源:微博网页版
 
该事件爆发后,国泰航空先后在该贴评论区以及微博发布了声明,但对于声明的态度以及内容,不少网友都觉得“非常敷衍”,并没有体现出“高度重视”。而不少曾搭乘过国泰航空的乘客,也纷纷发布了自己曾经遭受过的“区别对待”。
 
图片来源:小红书APP
 
其实查阅国泰航空的机上酒水单,整体的档次并不低。在头等舱,供应的分别是:库克年份极干型香槟(Krug Vintage, Champagne, France, 2004),勃艮第欧佩梦莎维酒庄2017年份白葡萄酒(Domaine Au Pied du Mont Chauve, Chassagne-Montrachet 'En Pimont', Burgundy, France, 2017),靓茨伯庄园2008年份红葡萄酒(Chateau Lynch-Bages, Pauillac, Bordeaux, 2008)。
 
 
图片来源:国泰航空官网
 
公务舱提供的分别是:沙龙贝尔无年份香槟(Billecart-Salmon Brut, Champagne, France, NV),新西兰德玛酒庄长相思白葡萄酒(Te Mata Estate 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 Hawkes Bay, New Zealand, 2019)以及波尔多杜扎克城堡2016年份红葡萄酒(D de Dauzac, Bordeaux, France, 2016)。
 
图片来源:国泰航空官网
 
国泰航空提供的多款葡萄酒几乎全部都获得过国际大赛中的奖项,根据时令会更新酒单,还有1位葡萄酒大师和1位专业酒评人来选酒。除了葡萄酒外,还有自家酿制的手工淡啤酒。只是这次,再好的酒单,都无法挽回国泰航空在国人心中的形象。
 
希望国泰航空真的能够按照其官方声明中所言,对于该事件“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别光有高级酒水单,却没有平等的服务!
 
图片来源:小红书APP
图注:原贴作者所表达诉求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