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丨百年猎豹超越时间的图腾

  历经百年时光荏苒的卡地亚猎豹,是“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卡地亚的品牌象征,更是超越时间的经典图腾。卡地亚猎豹以对灵性与美永不妥协的不懈追求,以及无与伦比的创意,结合历经百年磨炼的卓越超凡技艺,成就隽永风格,成为古今中外卓越女士们钟情的珠宝系列作品。
 
 
文、编  Sas  设计  张伟
 
卡地亚的代表性图腾
 
  卡地亚与猎豹的渊源始于1914年,卡地亚在一枚腕表上首次呈现猎豹花纹。缟玛瑙与钻石浓缩大自然之美,黑与白交错铺陈,开创斑点图案珠宝的先河,预示着崇尚对比的装饰艺术风潮即将来临。 同年,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委托插画家乔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设计一张以“淑女与猎豹”为主题的邀请卡。乔治·巴比耶(George Barbier)采用来自于美好年代(Belle Epoque)晚期的优雅风格设计,描绘一名年轻女子,身着保罗·波瑞(Paul Poiret)设计的皱褶长裙,而一只猎豹伏在她脚边。
 
卡地亚猎豹设计草图
 
  同年,黑白相间的豹纹图腾成为卡地亚的装饰元素之一,出现在1914年和1915年设计的两枚女式腕表上。卡地亚高级珠宝创意总监贞·杜桑(Jeanne Toussaint)具备与生俱来的想象力、极致自由独立的性格,让亲友昵称她为“猎豹女士”。在她巴黎寓所里的地板上,装饰着瑰丽的猎豹皮地毯,展现着女主人对于这种珍贵毛皮的钟爱。
 
贞·杜桑(1887-1976)女士,卡地亚高级珠宝创意总监
 
猎豹王者至尊挥洒当代灵感
 
  风姿绰约的她,一经出场便立显格调不凡。2014年,卡地亚猎豹再以全新气度风华跃世,尽展现代风尚,一时独领风骚,魅力四射。象形图案、几何造型,活泼、柔美、野性、性感、凶猛、动感。猎豹百变多姿,令人眼前一亮,彰显大胆奔放、精致繁复的珠宝风格。56件系列作品,以完美猎豹挥洒当代灵感。 
 
珠宝的制作过程
 
  精美绝伦的华丽风格戒指,黄金镂空造型,勾勒出猎豹的风华与傲骨。纤美的优雅之感在指节间跃动,令人心动不已。奥普艺术风格蜂窝造型。猎豹的身躯和尾部消失不见,仅有钻石和缟玛瑙斑点构成珠宝图案,装点部落风情手镯。珠宝制作技艺精湛,从卡地亚图腾野兽身上汲取无限创作灵感。
 
猎豹胸针,由温莎公爵夫人购得,1949年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