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曾说出口的喜欢,是藏不住的香气

【葡萄酒杂志原创报道】世界上有三件东西藏不住:贫穷、咳嗽和爱,想藏只会欲盖弥彰。
 
There ar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that cannot be hidden: poverty, cough and love. The more you try to hide, the more they will expose.


 
  “牛郎星、织女星,小时候七夕看星星,想到的是神话。现在,想到的是你。”抬头看向夜空时,这句话在她心里一闪而过。翻看朋友圈,一不小心看到了他的动态:“七夕快乐”,配图是手捧玫瑰、笑得幸福的甜美女孩。
 
  牛郎织女隔着一条银河,还能一年一见,而他们之间却已经是两条平行线。
 
  第一次见他,是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那个时候,她早就听过他的名字。大家站在一起相互寒暄时,他冲她微微一笑,打了一个招呼。那一瞬间,他干净的眼神、阳光的笑容,就击中了她,有那么十几秒,她呆呆地站在那里,等回过神来,才想起应该回应一个问好。
 
  尽管,他已经在职场打拼多年,但眼眸依旧清澈,充满着少年感。她开始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而且正真切地发生在自己身上。
 
  后来,她总是忍不住关注他的朋友圈,忍不住想要知道他在做什么,忍不住想要给他发私信……一开始,两人互动得很愉快。但慢慢地,他似乎有所察觉。那些不曾说出口的喜欢,就好像葡萄酒里的香气,一旦开瓶,便再也藏不住了。他的回复逐渐变得缓慢,变得官方,有时漫长的等待之后,也等不到“对方正在输入……”。
 
  一次次的失落之后,她害怕再这样下去会彻底失去联系,因为害怕被冷落,索性她就先做那个更决绝的人。她开始克制联系他的频率,克制和他说话的语气,尽量疏离而不失礼貌。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奏效,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她对他的想念反而更加深切。真正的喜欢,就像是一瓶好酒,时间越久越醇厚,让人忍不住想要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在不断反复地想要联系、试探联系、终止联系,想要联系、试探联系、终止联系的循环中,她逼迫自己要保持理性。
 
  “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天气好只是借口,而想见你才是真的。可是,他不是穆海媛,她也不是林恩燮。如果你并没有也迫切地想见我,那么我们的见面就没有意义。
 
  她想起,有一次他没有回复信息,那天晚上她梦到他谈恋爱了,她在梦里哭着惊醒。如今,他正昭告天下他心有所属,在满屏的祝福中,她轻轻附和了一个赞,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滴落在照片中的玫瑰花上。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