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的惬意,是一杯意大利葡萄酒配电影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0月的尾声。就算是身处南方城市,也迎来了一丝丝凉意,不禁让人感叹:秋天真的来了!
 
 
  有人说秋天是一年四季里最舒服的季节,走在落英缤纷的大街小巷里,午后的阳光让人舒服得想要伸个懒腰。回想起曾经走过的地方,若说秋日里风景最美的城镇,意大利一定是其中之一。
 
  由于疫情的原因,或许有不少人原定的旅游计划都不得已取消了。好在,我们仍然可以通过电影进行一场“时空穿越”。找一个秋日的午后或是用完餐的傍晚,舒服地窝在家里,开一瓶葡萄酒,看一部精彩的电影,享受自己的小天地,想想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有哪些电影以及葡萄酒,能够展现意大利的迷人之处?要我来说,这些可少不了!
 
 
不可错过的三部意大利电影
 
1.《托斯卡纳艳阳下》
 
  美丽的风景究竟会有多么大的力量?这部《托斯卡纳艳阳下》或许会给你答案。
 
 
  对于三十多岁的女作家法兰西斯来说,婚姻的失败无疑是残酷的打击。幸亏朋友的贴心安排,她才会前往意大利托斯卡纳旅行。谁能想到,托斯卡纳这个美到令人窒息的城市,竟然改变了她的后半生。
 
  阳光明媚的托斯卡纳不仅充实了法兰西斯的内心,让她重拾了生活的自信和乐观,甚至还收获了新一段浪漫的爱情。
 
 
  对于爱喝葡萄酒的人而言,提到托斯卡纳,就会想起这里有名的葡萄酒产区:基安蒂(Chianti)。这个产区早在1927年就成立了,生产着著名的基安蒂红葡萄酒。基安蒂红葡萄酒主要使用桑娇维塞葡萄来酿造,有着优雅的酸度和风格,深受意大利人的喜爱。
  黄金骑士经典基安蒂精品红葡萄酒就是一款来自基安蒂产区的葡萄酒。它带有野生红莓和紫罗兰的平衡芳香,单宁十分柔和,口感顺滑,浆果的余味令人十分愉悦。喝起来仿佛能够感受到托斯卡纳的艳阳天,让人心情舒畅。
 
  用这款葡萄酒搭配《托斯卡纳艳阳下》这部电影,更能让你沉浸在电影之中。
 
 
2.《但丁密码》
 
  如果你更想在紧张刺激的氛围里去了解意大利文化,那么你一定会喜欢这部《但丁密码》!
 
 
  《但丁密码》是一部悬疑惊悚电影,改编自丹·布朗的小说《地狱》。影片中,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在意大利的一所医院中醒来,发觉自己头部受重创且失忆,同时还被多组人马追杀。女医生布鲁克斯帮助他逃出追杀,寻回记忆,并一起避免了一场惊天阴谋的发生。
 
 
  尽管影片的整体气氛非常紧张,但一路上的景色瑰丽,简直就像是一段寻找真相的风景之旅。主角们穿梭在佛罗伦萨,大量的场景拍摄于维奇奥王宫的大厅、圣母百花教堂以及教堂前但丁受洗的八角洗礼堂,文化与风景相交融,充分展现了意大利的艺术与神秘。
  要用什么样的葡萄酒来搭配这部电影?黄金骑士经典基安蒂优选红葡萄酒就是很好的选择。与黄金骑士经典基安蒂精品红葡萄酒一样,这款葡萄酒同样来自基安蒂产区,但优选的产区更显珍贵。在倒入杯中后,可以闻到紫罗兰和红浆果的芳香,入口带有经典的红樱桃风味,以及白胡椒和肉豆蔻的清香。单宁结实,酸度和新鲜度均衡。酒体复杂而具有层次感,如同探案般刺激且引人入胜。
 
  一边看着影片,一边感受着这款酒中层层递进的丰富变化,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意大利迷人的当然不只是风景,意大利女人的万种风情,更令人魂牵梦绕。
 
 
  影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许多人就算没有看过电影,也见过那张经典的海报——莫妮卡·贝鲁奇饰演的玛莲娜既是背景也是主题,在不经意间彰显着美丽,俯下身来看向画面之外,那样宁静,她的美是一种气质,更是一个遥远的传说。
 
 
  西西里的美酒,就如同西西里的美人一般动人心魄,一旦接触过,便再难以忘怀。黄金骑士郁珂南精选西西里红葡萄酒,便是一款产于西西里的典型红葡萄酒,有着美丽的暗红色泽,带有浓郁的无花果和成熟水果的香气。酒体圆润而饱满,回味十分悠长。
  一边享用着酒杯中的美酒,一边看着这部经典的影片,无论是郁珂南精选西西里红葡萄酒,还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都会让你意犹未尽
 
 
来自意大利的黄金骑士
 
  一直提到的黄金骑士,究竟有怎么样的故事呢?
 
 
  黄金骑士(Cavaliere d’Oro)品牌拥有一座500年左右历史的标志性城堡酒庄,该酒庄坐落于意大利托斯卡纳核心产区——经典基安蒂地区。
 
 
  从欧洲中世纪时代开始,加毕城堡酒庄就受到骑士保护,品牌也因此深厚的渊源得名。黄金骑士沿袭并传承了加毕城堡酒庄始于1480年的酿酒财富,现在旗下的一系列佳酿,包括了来自意大利威尼托、西西里岛、托斯卡纳、普利亚等意大利经典产区的优质葡萄酒。
 
 
三大系列主要包括:
 
经典基安蒂系列(Chianti Specialist)呈现一系列优质基安蒂产区佳酿,充分保留托斯卡纳地区酿酒精髓,彰显基安蒂经典品质。
 
郁珂南意精选系列(IGTRegional Blend Specialist)横跨除托斯卡纳以外的多个意大利经典产区,包括西西里岛以及普利亚,展示意大利不同明星产区的风格特点。
 
莱格北意甄选系列(Light& Refreshing Specialist)以清爽且广受欢迎的白葡萄酒组成,选用灰皮诺、普洛赛克等葡萄品种酿制而成,尽显威尼托地区清新迷人的风采。
 
 
  黄金骑士更加倡导不畏挑战、英勇果敢,与年轻一代消费者敢于探索新鲜事物、接受大胆冒险与挑战的个性特点不谋而合。黄金骑士以“要么出色,要么出局”(Bold or Nothing)作为品牌精神,极力呈现追求最高品质,不言妥协的个性姿态。
 
 
  酒庄的酿酒师是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的Federico Cerelli,他曾任职于佛罗伦萨和锡耶纳商会DOCG委员会,并曾任教于位于佛罗伦萨的国际品酒师组织机构(ONAV)。
 
  自2011年以来,Federico Cerelli就一直担任加毕城堡酒庄酿酒师,他有长达十多年意大利优质葡萄酒的酿造经验,并受到托斯卡纳和波尔多的国际教育影响,Federico Cerelli对经典基安蒂地区的葡萄酒行业具有深刻的认知与理解。
 
 
  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意大利葡萄酒品牌黄金骑士(Cavaliere d’Oro)已登陆中国市场并由大昌行集团独家代理。事不宜迟,这份入秋后的惬意,一定要记得及时享用哦!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