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清爽,一到夏天就想这样喝!

转眼端午一下就结束了
算是真正迈入了夏天。
 
 
炎热的酷暑一定会很喜欢冰爽的冷饮,就连红葡萄酒也得降温一下再喝了。
 
除了日常纯饮,想把葡萄酒喝得爽还有很多小秘诀。今天就来聊一组你们一定会很喜欢的喝法。
 

每年一到夏天,大家伙就会想方设法让它更凉爽易饮。喏,就是葡萄酒,各种白、桃红、红、冰酒等等。
 

看看一起用这些“基础款”可以玩出怎样的花样?如何做减法,简单的搭配就可以实现。手把手教你最in的搭配原则!周末畅饮绝绝子~
 
首先,纯饮冰镇白葡萄酒有多清爽就不用我多说了吧。还有过热的红葡萄酒也要冻一下再喝,也不说了吧。就算在户外活动,喝一口冰过的葡萄酒,啊,太舒服了。


除了舒服,它还很百搭,很容易在家调出易饮的各种鸡尾酒,当然,小白可不能随随便便混搭,想调出好喝的冷饮,还是需要很多小技巧的:
 
 
用白葡萄酒打造小清新夏日酒款
 
想喝白葡萄酒,可以找几款简单的材料,比如雪碧、气泡水、水果等等,就能有好几种搭配。
 
 
 
下面几组日常都挺容易实现的:
 
Kalimotxo
 
白葡萄酒版的Kalimotxo,是西班牙当地比较流行的做法,用50%的雪碧加50%的白葡萄酒,加入一个酸橙,可以榨汁放进去,或者锤烂即可。
 
 
有条件的还可以再加入20%的金酒,味道会更加丰富。
 
 
樱桃白葡萄酒冰
 
这是用樱桃果肉锤烂后,加入白葡萄酒冰块和气泡水,最后来点樱桃、柠檬皮装饰即可,30秒快速出成品。


 
白葡萄酒溶解在气泡水里,有点爽又有点上头,舀一勺果肉吃,真的太舒服了。
 
 
 
白葡萄酒淋水果酸奶冰
 
把香蕉、芒果切小块,用勺子压烂,再倒入酸奶,尽量选择粘稠些的;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一两个小时,最后在食用前加入半杯白葡萄酒。

 
这份爽口的白葡萄酒酸奶冰就完成啦!这一海碗下肚,饭都可以不吃了,是水果爱好者的福利呀!
 
 
红葡萄酒打造亮丽的成品
 
水果味的轻饮
 
切三片薄薄的苹果打底,半个柠檬挤出汁,再加入冰块,倒入雪碧8分满,最后加满红葡萄酒。
 

这样做出的葡萄酒十分易入口,酸中带甜,不搅拌的情况下,分层颜色也好看。
 
小红帽
 
3个沙糖桔,倒入红牛刚好没过沙糖桔,然后捣碎一下桔子,再放3块冰,倒入雪碧8分满,再倒入干红葡萄酒,用可爱的小帽子装饰即可。
 

这一款就是爱吃桔子的宝,不像直接加橙汁,能更鲜的感受水果的香气,而且特别漂亮。
 
洛神花红酒汁
 
先准备一壶水烧开,关火。将洛神花清洗好,和冰糖一起放入开水中,搅拌至冰糖溶解,放一旁冷却。冷却后,将红酒和柠檬片放入洛神花水中,搅拌均装入水壶,冰箱冷藏一夜。

 
极其简单的夏日冷饮,做出来味道跟酸梅汁差不多,十分开胃解暑。
 
卡里莫求(Kalimotxo)
 
红葡萄酒版的Kalimotxo一般情况下,就是50%的红葡萄酒混合50%的可乐,倒入加冰块的烈酒杯中饮用即可。

有时也被叫做简化版的“桑格利亚Sangria汽酒”。
 
 
想要更加复杂,
追求层次丰富的可以试试:
 
派对红桃Q
 
准备一包爆炸糖倒在盘子里,玻璃杯口抹一圈柠檬汁,然后在爆炸糖中滚一滚。沾上爆炸糖后,加入20ml的桃子果酱,如果没有果酱的话,用蜂蜜代替也可以。
 
再加入15ml柠檬,最后加入45ml的红葡萄酒和冰块搅拌均匀,最后倒入苏打水加满即可。
 

简单又富有层次的一杯冷饮又制作完成啦。酒液经过杯口,口感很特别,亮点就在爆炸糖,让你感觉更加爽。
 
天使爱美丽
 
还有另一种做法也是简单又有层次。
 
加入20ml柠檬汁、60ml干红葡萄酒,有摇酒杯的可以shake一下,没有的话搅拌均匀后加入少量的干姜水,最后用杰伦最爱的迷迭香装饰。


点睛之笔的干姜水,让酸中带有一点点姜味,在冷饮下肚时,感觉还有点养胃呢。
 
 
加入不同配饰,
打造高逼格的点睛之笔
 
如果是做一款鸡尾酒,它不仅由基酒、辅料构成,还有装饰。装饰物可以增添鸡尾酒的香气、风味、美观度。
 
它可以和鸡尾酒所用到的原料相辅相成、相互陪衬,也是非常重要的点睛之笔。
 

上面提到的水果类,水果是鸡尾酒装饰中最常见的,樱桃、草莓、柠檬、橙子、菠萝等等。


橄榄是“马天尼“的标配,青橄榄产自地中海、体积小,通常用盐渍罐装出售。
 

食物也可以作为装饰,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比如火腿肠、三明治、坚果、炸鸡翅等,为了好看,也十分有趣,之前还喝过寿司做装饰的,好吃又好喝。


各种鲜花、植物,比如丁香,芳香扑鼻,百里飘香。薄荷叶就是以朗姆酒为基酒的莫吉托的标配,玫瑰、茉莉等也很常见。
 

调味香料的话可以洒在饮品表面装饰,比如豆蔻粉。糖粉、盐霜、陈皮粉各类好吃的粉末常用在杯口点缀
 
酒签跟调酒棒也是装饰的一部分,比如刺穿橄榄的小签,或者带有各式图案的调酒棒,都会提高颜值。
 

杯垫有时候也会印有不用的图案或者不同颜色的灯光,增加鸡尾酒的趣味性。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夏日冷饮的万能套路:
 
1.选择一款喜欢的水果,比如西瓜、芒果、橙子;
2.打底饮料:苏打水、茶、牛奶都可以;
3.必不可少的冰块;
4.其他或者说是来点变化的东西,比如我们一直说的葡萄酒、薄荷、养乐多、奶盖等。
 
 
类似这样,就是一道简单的冰饮啦,1分钟解决~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