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40度的广州,我只想去Bistro喝酒

图注:广州5月30日下午4:40
车外温度已达到40°C
 
广州到底有多热?外地人可能很难体会。5月30日,广州最高气温达到了39度,全市96.6%的地区气温超过了37度,体感温度更不用说了,大概就是半熟成的程度。要是随身带着根玉米出去,走一圈回来就能吃爆米花了。
 
这么热的天,连食欲都在下降。好在最近城内开了不少新的bistro,性价比高,味道好吃,酒水的选择还多。这不,快到周末,我们已经为大家挑选好了5家不会踩雷的小酒馆。快快约上知己好友,一起来吃吃喝喝吧!
 
 
01.
Chin Chin Wine Bistro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就路21号寺右公馆首层自编A4
营业时间:12:00-02:00
电话:18102599408/15815888969
人均:233元
 
一家开业约4个月,极有特色的小酒馆。装修风格很简约,白色的遮阳棚上简单明了地写着“Wine”和“Bistro”。黑板上的粉笔涂鸦,写着当日杯饮店酒和特色小吃的价格。这样的装修风格,让人一看,就很有进去喝一杯的欲望。
 
图片来源:小红书@N_T
 
店内分上下两层楼,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整体很温馨,服务员还会给客人免费的拍立得留影。喜欢幽静,想要好好聊天建议选择楼上,想要和大厨互动可以选择1楼的吧台位置,Chef table的感觉很舒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菜品选择不多,但基本都不会踩雷。人均233元就已经可以吃得很饱,某团上还有双人餐可以购买,性价比不错。
 
推荐菜品:海鲜汤天使面、黑松露薯条、北海道扇贝塔可
 
 
02.
Bistro 63
 
图片来源:小红书@安九妹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海风路广粤天地118铺
营业时间:11:00-24:00
电话:020-38310351
人均:166元
 
一家以汉堡出名的小酒馆,汉堡的味道的确非常好,可以选择肉饼的熟度,就算选择全熟,依然汁水很饱满,不会烤得干巴巴。除了汉堡外,其他菜品也做得不错,分量大且味道好。店内有不少喝完的葡萄酒瓶做装饰,通过酒标可以看得出选择很多,各个价位都涵盖。
 
图片来源:小红书@安九妹妹
 
到了周末,人会比较多,建议提前订位。室内和室外都很舒服,旁边的超市里还有花店,可以在饭前买束鲜花送给朋友或恋人。店内没有洗手间,需要使用旁边广粤天地内的WC。菜品选择多,酒单的性价比高,爱吃汉堡又爱喝酒的话,不要错过这家店。
 
推荐菜品:经典芝士牛肉汉堡、炭烤牛油果沙拉
 
 
03.
Bistro TSO
 
图片来源:小红书@安吉拉姐姐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海风路广粤天地C区06铺
营业时间:11:00-23:30
电话:13360020067
人均:355元
 
一家法式Bistro,店里的装修以及摆设等细节都有浓浓的法式情怀。酒单涵盖葡萄酒、鸡尾酒、啤酒以及不少自然酒。店面的面积不大,在广粤天地里算比较小,很有bistro的气氛。服务人员不是很多,但都很细心周到。如果喜欢安静,建议提前打电话预定位置。朋友聚餐则建议选择靠外面,会更加有气氛。
 
图片来源:小红书@安吉拉姐姐
图注:每天的生蚝种类都会写在店外的黑板上
 
生蚝是主打,尤其法国黑珍珠生蚝非常新鲜,但如果肠胃不好的话,还是建议谨慎选择。牛骨髓是较为特色的一道菜,分量很足。这家店的甜品很好吃,点过的几乎都没有踩雷,尤其是黑松露巴斯克蛋糕,非常有特色。
 
推荐菜品:生蚝、纽约客牛排佐牛骨髓、和牛松露鸽胗饭
 
 
04.
Wee Maison
 
图片来源:小红书@奇怪大吃怪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信成南街5号一层自编101铺
营业时间:18:00-23:00(周二休息)
电话:15102092214
人均:251元
 
位置就在太古汇的附近,最近非常火,是一家少有的将餐酒搭配平衡得非常好的餐厅。店面很小,连进门都要侧身过,但穿过酒柜就可以到后面的花园区域,也可以选择坐在Chef table,开放式的厨房能够看到厨师做菜的过程。每道菜的价格都很合理并且很适合下酒。放松的氛围,非常适合与三两好友小聚。
 
图片来源:小红书@奇怪大吃怪
 
最近是荔枝的季节,老板还会送亲自摘的荔枝做天才,甜品也是由荔枝做成。另外,如果不知道点什么酒好,不妨让老板给你推荐吧。开盲盒总会带来惊喜的。
 
推荐菜品:日式炭烤牛肉薄片、现焗焦糖布蕾蛋挞、松露蘑菇猫耳朵
 
 
05.
DayDayUp Bistro
 
图片来源:小红书@绵绵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东路163号首层
营业时间:17:30-02:00(周一休息)
电话:18929527645
人均:188元
 
同样位于太古汇附近一家新开的Bistro,某团平台上的套餐性价比很高,双人餐不到400元。服务态度非常好,生日或纪念日等,可以提前沟通安排布置。店里有自己的酒窖,座位舒适感高,夜晚的灯光很有氛围感。有私密包厢,可以办生日派对或小型活动。当然,你可以选择坐在路边,一边看着车水马龙,一边喝酒。菜品是西餐与粤菜的融合,口味新颖。
 
图片来源:小红书@绵绵
 
酒单上,葡萄酒、鸡尾酒、烈酒等各类酒精饮料都很齐全。尤其是鸡尾酒,中英文名字都非常诱人,口感也很特别。诸如relax(就这样吧)、smoken on the floor(事后烟)、white not negronl(花心)、supergay等,真的不会让你心动吗?
 
推荐菜品:满口鹅肝、藤椒小八爪鱼、烤美式甜辣猪肋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