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尽头——探秘塔斯马尼亚

  多少人怀揣着一颗环游世界的心,那怎能错过这个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Tasmania),位于澳洲大陆的南部,是澳大利亚最小的一个州,是距离南极最近的陆地,也是《加勒比海盗》中所说的“世界的尽头”。这里有全世界最清新的空气、有全澳洲最优雅的葡萄酒、有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塔斯马尼亚荒原。大自然主宰着这里的一切。

第一天:
霍巴特——Mona现代艺术博物馆——Moorilla酒庄
  首府霍巴特(Hobart) 几乎是所有人登陆塔斯马尼亚的第一站。强烈推荐参加Mona现代艺术博物馆一日游。从 Mona Brooke街渡轮码头出发,乘坐半小时的快速渡轮直达 Mona博物馆。只需AUD 50,就可在渡轮享用豪华包厢:有专业侍者奉上免费起泡酒,搭配小菜、糕点、开胃菜拼盘——让你在豪华邮轮上享受一个星级早餐!
 
  一下船就是Mona博物馆,这里有全世界最受争议的现代艺术,究竟是什么?还是自己来体验吧!博物馆隔壁就是塔斯马尼亚第二古老的Moorilla酒庄——逢周三至周五,这张豪华包厢船票还包括一个30分钟的Moorilla 酒庄导赏团,可凭票享用Moorilla 葡萄酒的免费介绍和品酒活动。回程时千万别错过全霍巴特最出名的海鲜餐厅Mures Upper Deck。餐厅位于码头附近, 它的酒单将塔斯马尼亚最好的葡萄酒一网打尽,绝对能给你的美酒之旅一个美妙的开始!
 
第二天:
Domaine A 酒庄——Sullivans Cove威士忌厂——Stefano Lubiana
  距离霍巴特半小时车程的Coal River Valley产区,葡萄酒品质卓越,名庄辈出。Domaine A便是其中之一。该酒庄诞生于一次旅行:1990年,瑞士人 Peter Althaus 来到塔斯马尼亚,这片遗世独立的土地使他流连忘返。因此他舍弃了瑞士的工作到当地定居。Peter钟爱波尔多葡萄酒,决心在这片奇妙的土地上建立自己的波尔多酒厂,于是,Domaine A诞生了。塔斯马尼亚是典型的凉爽产区,此前,从未有人想象过在当地种植波尔多葡萄品种。Domaine A创造了奇迹——它的赤霞珠葡萄酒被列入了兰顿分级的Outstanding级别。
 
  试过了惊喜的塔斯马尼亚波尔多,来换个口味吧!著名的威士忌厂Sullivans Cove距此只有十几分钟车程。他们的French Oak Single Malt曾经在2014年被选为世界最佳单一麦芽威士忌。这一荣誉除了苏格兰威士忌,只有日本和中国台湾获得过,塔斯马尼亚是第三个。该款旗舰酒索价高达AUD450一支,除了当地的威士忌厂门市外,每年仅在网上放售20支,通常会在10分钟内售罄。
 
  午餐强烈推荐在Derwent Valley的名庄Stefano Lubiana内的餐厅!该餐厅主打意大利菜,所有食材均来自采用有机生物动力法生产的菜园。酒足饭饱后,必须好好逛逛这个名庄。Stefano Lubiana是塔斯马尼亚黑皮诺和起泡酒的专家:他们的2015年份的黑皮诺获得了Decanter亚洲大赛2016年度澳大利亚最佳黑皮诺大奖!此外,酒庄亦拥有塔斯马尼亚唯一一家经过认证的有机生物动力法葡萄园。 
 
第三天:
East Coast Nature World——Freycinet Marine Farm——Bicheno夜观企鹅
  第三日的主题是自然风光:驱车沿东部海岸线公路一路向北,沿途有塔斯马尼亚最美的海岸风景 。约两个半小时,首先会到达East Coast Nature World—— 一个私人营运的保育公园。这里的明星就是著名的“塔斯马尼亚魔鬼”——袋獾。每天10:00、12:30和15:30都有保育专员讲解袋獾的特征和习性。
 
  午餐一定要去Freycinet半岛!这里蚝场云集,在Freycinet Marine Farm能吃到刚刚捞起来的生蚝,此外还有各种最新鲜的时令海鲜:鲍鱼、扇贝、龙虾、青口等,鲜甜美味,而且价格极其便宜,几乎是市区的半价!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大快朵颐之后,强烈建议在 Freycinet 国家公园留宿一晚。参加Bicheno Penguin Tours的夜观企鹅活动,近距离接触南极洲的特产生物!
 
第四天:
Freycinet 国家公园——Devil’s Corner酒庄——Freycinet Vineyard酒庄
  喜爱户外活动的人士,第二天一定要早起,Freycinet国家公园内有无数长短难度不一的登山路线。其中最著名的当属酒杯湾(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一个酒杯形的平静海湾。闪烁的白沙,蓝宝石般的海水,粉灰交织的山顶交融出一片人间仙境。
 
  远足归来,该尝尝东岸的美酒啦!Devil’s Corner酒庄的门市就设在这附近。这里有一个著名的观景台,可以360度俯瞰Freycinet半岛全景。
 
  离去之前,绝不能错过Freycinet Vineyard酒庄。葡萄酒大师Alison Eisermann曾说过:Freycinet Vineyard的Radenti是全塔斯马尼亚最好的起泡酒!当然,这家酒庄的霞多丽和黑皮诺(兰顿分级列级葡萄酒之一)也同样出色。因为产量稀少,这家酒庄出产的酒完全没有出口,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呀!
 
第五天:
霍巴特——Port Arthur监狱古迹
 
  最后一天回到霍巴特,以塔斯马尼亚历史之旅做完美收官:Port Arthur一日游。Port Arthur坐落在霍伯特以东的塔斯曼半岛上,是澳洲目前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监狱四周高山林立,犹如天然屏障,流放犯中罪行最重的才会被监禁于此。买票进门后,每位游客都会收到一张扑克牌,上书罪犯的真实资料,参观时可根据扑克牌在博物馆中寻找答案。若你艺高胆大,还可以试试夜间的“幽灵之旅”参观——绝对是难忘的体验!(文_梅康妮 Corinne Mui 编_Allen)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