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酒商O2O - 数字说电商

  据我们在微博上的粗略统计显示,我们的粉丝中有接近60%的人上网买过葡萄酒,其中男性上网买酒的人数是女性的两倍。
 
 
 
  广东消费者最喜欢网购:都说北方人善饮,但数据显示网购酒的消费者却以南方人居多。数据显示,网购酒产品top10的省市中,南方省份就占据7席之多,广东和上海更位居第一、二名。北京则作为北方城市的代表位居第三位。
 
  河北和辽宁的消费者买酒最大方:从酒产品购买消费均价看,河北、辽宁的消费能力最强,平均消费单价都在140元以上,充分显示了这两个地区对酒产品的价格似乎并不那么在意。
 

 
众说纷纭
 
  关于酒类电商和酒类O2O市场的关注度与未来发展的问题,我们在官方微博上发出了讨论帖,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http://weibo.com/winemag
 
@陆江Maxime
 
最近酒类电商以及O2O渠道似乎都成了流行的突破出口,增长是快,可整个葡萄酒市场才几百亿的基数,小得可怜。越来越多的各路资本又开始重点关注葡萄酒行业,投入前想想,看能否扛到市场培育到足够规模的那天。
 
@动感-小灰灰
 
线上的存在就是颠覆线下,本来就是矛盾的集合体,却幻想二者能够相辅相成。结局不过就是信长公吟的太阁公最后时刻才明白的—“人生五十年”。
 
@减梦
 
线下线上打通,尤其是移动端购物的兴起,指年可待。
 
@Charles-郭校长
 
电商现在到线下开店还不是一个好时机。
 
@葡萄酒老E
 
未来十年,庞大的智能手机购物族群将猛增,葡萄酒销售商如果能够通过有效的手机网络渠道进行产品营销,那么毫无疑问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
 
@buddycat
 
电商在国内会成为主流主要还是因为线下可靠的渠道太少。如果可以很方便地在家门口买到价格合适的酒,当然比电商方便了。但国内完全不是这个情况,没办法。
 
@Sandra少少
 
都说葡萄酒电商有多方便,我怎么就不觉得?快递慢又不安全,有一次买的酒送到的时候瓶子都裂了,可能因为我家不是在大城市吧。但如果以后在附近能有靠谱的实体店我一定去光顾,网上买酒,还是折腾!
 
@lan_yeung
 
我的那些酒友们很少网购葡萄酒,除非是价格特别低,否则差个10块20块的话网购没必要,找人买也很方便。倒是网上买酒能免费到线下的实体店和朋友一起喝酒的话还可以考虑。
 
@蓝月溪雨
 
一般都上网买100多元的酒,超过500元的看都不用看,穷人心理,哈哈!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