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希腊总领事:走进Interwine 走进希腊葡萄酒

  2018年5月2日,希腊驻广州领事馆的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希腊国内产区参展的希品城相关负责人Kostas先生及希腊葡萄酒推广大使希品城销售总监田田Tyra女士接受了本刊的采访,同时表示他们将会在5月18日-20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Interwine China 2018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春季展上全新亮相,给大家带来一场全新的希腊葡萄酒视觉及味觉的盛宴。



  Q:希腊是以悠久酿酒历史而闻名的,其酿酒历史最早可追溯到5000年前。目前希腊这个国家有着200多款本地葡萄品种,所以您认为希腊葡萄酒品种的重点是什么呢?在希腊文化历史里,葡萄酒有着多重要的地位?
  
  A:
希腊是世界上最早酿造葡萄酒的国家之一,也许他不是最古老的,但他却是最早掌握酿酒技术的国家,这一伟大的传统始于克里特岛的弥诺斯人以及伯罗奔尼撒的迈锡尼人,由于掌握了精湛的酿酒技术,今天在希腊葡萄园里的受过良好教育的酿造者们,可以自豪的利用希腊当地的葡萄品种酿造出各种不同风味的葡萄酒,历经几个世纪之后,希腊人依然能够保持着这种来自远古的酿制精神,其中有超过200个庄园都在酿造一些具有独特希腊风味的葡萄酒,同时他们也把这些具有真实性的原汁原味的葡萄酒传递给世界,正如著名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奥德修斯·埃利蒂斯诗歌所说:“如果把希腊分开,你会得到一颗橄榄树、一个葡萄园以及一艘船, 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把希腊重建”,同时也说明了葡萄酒对希腊的重要性,葡萄酒就代表着希腊!



  Q:您认为与其他国家的葡萄酒品牌相比,希腊葡萄酒优势在哪?与新旧世界的葡萄酒品牌相比,别人为什么要选择希腊葡萄酒?您能简单透露一下未来在中国市场有何关于希腊葡萄酒品牌推广的商业计划吗?
  
  A:众观全球葡萄酒市场希腊葡萄给我们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现在的葡萄酒不论从外观还是口味上都有趋于同质化,因此希腊葡萄酒也给我们的市场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当人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希腊本土葡萄品种和葡萄酒产区新知识后,人们在用餐搭配上面也会开始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希腊葡萄酒又是在希腊美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当然不仅仅搭配希腊的美食,包括全世界其它国家的一些美食希腊葡萄酒同样有着很好的搭配效果,这些葡萄酒都离不开希腊的风土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生产者们非常尊重他们长期以来在葡萄园的酿造传统,并将希腊的风土封存到瓶中。希腊葡萄酒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在全球市场上一个新的方向却承载着数千年的传统,希腊人愿意把这种特质传递给全球市场。



  Q:请问您对中国葡萄酒市场有什么展望呢?您认为未来希腊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是如何的呢?
  
  A:希腊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是被低估的,但在世界其它国家希腊葡萄酒是十分受追捧的。目前希腊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销售份额还不足1%,但我们相信他的市场份额会不断上升,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消费者以及葡萄酒专业人士他们会开始寻找不同风格的葡萄酒,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希腊葡萄酒的价值,同时越来越多的希腊葡萄酒的教学课程也在中国开展起来,我们也很乐意提供这些教学课程,希望更多人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希腊葡萄酒并爱上它。


(从左到右:希品城Kostas先生、Interwine展会总经理贾燕平女士、希腊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希品城销售总监田田Tyra女士)
 
  Q:在中国大陆举办的Interwine展会,你觉得如何呢?您认为Interwine展会能够帮助希腊葡萄酒品牌扩展中国市场吗?在今年参展的Interwine展会,希腊展团的优势又是什么?
 
  A:Interwine葡萄酒展会是中国最重要的酒展之一,我们相信Interwine展会可以提供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来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希腊葡萄酒的认识。希腊葡萄酒历史悠久,品质优良,有着很多本土特色的葡萄品种,除此之外,我们还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一些强大的线上平台,并在平台上组织良好的在线沟通和交易,线下还会有一些广告宣传及促销活动。今年Interwine展会可以说是一个希腊风情展,除了会看到美丽的希腊风景画还可以在酒吧内品尝到希腊不同产区的各具特色葡萄酒款,同时我们也会开设大师班为葡萄酒爱好者们更全面的解读希腊葡萄酒知识。
  也欢迎大家参加5月18日-20日的第20届Interwine春季展,感受不一样的希腊葡萄酒风情,我们的展位在 9.2号馆的H11R。



  采访到最后,说到希腊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旅游国家,总领事格里高利•塔西奥普洛斯先生表示:希腊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人可以去到希腊,去到希腊的酒庄和葡萄园,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并真切的体验一下希腊的美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