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手札丨跟我走 Follow Me


 
Monique Lee
资深编辑
 
葡萄酒是一种一旦爱上便不可自拔的液体。这也许是世界上最理想的爱情。没有哪一种食物、饮料甚至液体,能像葡萄酒那样,承载着如此多元、丰富的人文情怀。最近那个网上疯传的“跟我走”(Follow Me)系列照片(俄罗斯摄影师Murad Osmann和女友环游世界时以第一人称视角拍下的女友背面照)让我感慨,我这几年来,何尝不是跟着葡萄酒走遍了世界。不管是实地考察,还是味蕾上的畅游,我总是跟随着葡萄酒,去到一个又一个未知的世界。
 
“跟我走”系列中能引起全球众多读者共鸣、打动成千上万少女心的并不是女孩身前的绚丽美景,而是她身后牵着她一起走世界的那个人。这勾起我作为一个资深编辑陪伴着《葡萄酒》走过五年岁月的思绪。在这五年里,动人的是与大家一起出发、一起探索、一起发现、一起经历、一起成长的历程,而非只是杯中酒、盘中物、书中文、镜中景。
 
《葡萄酒》即将迎来它的第五个生日,我想说的正是“跟我走”!纵观《葡萄酒》杂志五年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引领中国人享受葡萄酒生活,我们从葡萄酒的角度出发,带大家探索生活中的滴点乐趣以及世界的精彩。还记得刚开始做杂志时,身边的小伙伴都疑惑地问我:“光是葡萄酒的话题就能做一本月刊吗?”我当时的回答是:“一入酒门深似海啊!”现在,身边的小伙伴受到我病毒式渗透影响后,个个家里都有一些收藏了,已不会有人怀疑葡萄酒世界的深广,而是培养起一股探索这一世界的热情。越来越多人会问:“如何学会葡萄酒?”我现在的回答是:“看《葡萄酒》杂志,跟着我们一起走,一起喝。”这样说虽然有种“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但身为杂志四年的员工,我真的可以很自信地说:“想知道葡萄酒的世界,那就跟我走吧。”在这个繁华的快速消费节奏里,无论是《葡萄酒》还是葡萄酒,都是一个能在静美中伴你欣赏生活的伴侣。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