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19年金樽奖4+2+1超强评委阵容都有谁?

8月30日
2019年第11届金樽奖终选
重磅来袭!
 
 
  跨越第一个10年,由《葡萄酒》杂志主办的“金樽奖”作为最早在中国举办的葡萄酒评选赛,已然成为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葡萄酒年度盛会之一。金樽奖专业的评委阵容,公正公开的评选规则,以及规模庞大的参赛酒款数量,让金樽奖成为了国内备受瞩目葡萄酒评选。
 
“金樽奖为消费者
建立起了高质量及稳定的口碑。”
——Debra Meiburg MW
 
 
  金樽奖11年的发展历程中,有超过100多名业内一流专家担任金樽奖评委。今年评审团阵容再刷新高,4位葡萄酒大师(MW)、2位侍酒师大师(MS)和1位国家级葡萄酒专家将组成评审主席团;更有18位WSET Diploma持有者(或同等级别)媒体人组成强大的专业评委团26位专家评委一起为大家选出最适合中国口味,最具性价比的葡萄酒。
 
 
  评审主席团方面,已连续8届担任金樽奖评委的Debra Meiburg MW将继续率领业内专家进行评选;而常驻法国的葡萄酒大师 Rod Smith MW近日将抵达广州筹备金樽奖终选工作。
 
 
  有着多年赛事评审经验的João De Melo Pires MS,Darius Allyn MS两位侍酒师大师今年亦将再度参与金樽奖终选;此外,本届金樽奖,我们还收获第一位华裔葡萄酒大师张藯萱(Jennifer Docherty MW)加盟助阵!
 
此外,还有哪些业内大咖参与
金樽奖终选评审呢?
我们先来揭晓
金樽奖评审团主席和评审团秘书长!

 
 评审团主席 
 
大卫•艾伦
David Allen MW
 
葡萄酒大师,Wine-Searcher(葡萄酒搜索引擎)葡萄酒总监。
 
 
  David Allen MW,全球最强葡萄酒网站总监再度领衔2019金樽奖。这位最会喝酒的伦敦人,早在2010年就通过了堪称全球最难的葡萄酒考试——英国葡萄酒大师协会的葡萄酒大师考试,成为葡萄酒大师。David Allen MW,全球最强葡萄酒网站总监再度领衔2018金樽奖
 
  David有近30年从业经验,品鉴能力在国际上受到极高的肯定和赞誉。今年是David Allen MW第三年担任金樽奖评审团主席。他以高超的品鉴能力和极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众人的敬佩。今年又将给大伙儿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本周五揭晓!
 
 
评审团秘书&专业评委 
 
蔡金萍 
Annie Cai
 
《葡萄酒》杂志执行主编。
独立酒评人,美酒美食专栏作者,葡萄酒行业资深从业者,连锁经营模式策划人。
 
 
  深耕葡萄酒行业十多年,葡萄酒行业资深从业者、连锁经营策划和管理人,曾任WineLife 杂志副主编,打破了当年国内几乎没有专业葡萄酒杂志的局面;也担任过葡萄酒讲师,授课风格深入浅出。2016年7月开始担任《葡萄酒》杂志执行主编,201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评委。
 
  Annie主编做事有条不紊、思路极度清晰,做起事来干净利索且极度认真高效,风风火火,简直走路带风。在编辑心目中,她可是一位喝葡萄酒的“女魔头”!具体如何?看:人物 | Annie 蔡金萍:喝葡萄酒的“女魔头”
 
 
第一组
评审团大咖
 
  今年,我们目睹了中国酒走向高光时刻,也迎来了金樽奖历年来中国酒比例最高的一年。本届最终进入金樽奖终选的中国葡萄酒比例高达22%。我们有幸再次邀请到中国葡萄酒产业的领军人物,中国农业大学战吉宬教授担任第一组的小组执裁,带领3位资深研究中国酒的专业评委进行评选。
 
 执裁 
 
战吉宬 
Ji-cheng Zhan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后;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
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蓬莱葡萄种植顾问;《中国葡萄酒》杂志社主编。

 
 
  战吉宬教授是中国葡萄酒界首屈一指的专家,在科研领域成果突出,研究的方向涉及酿酒葡萄栽培与品种区域化等课题,为中国冰酒酿造产业的权威专家。其教学成绩斐然,桃李满天下。战教授的专业能力备受认可及尊敬,多次担任长城葡萄酒杯RVF CHINA品酒师大赛等比赛的裁判。
 
  战吉宬自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和博士生导师。多年来出访多国作为访问学者,为中国引进国外先进的葡萄酒种植、酿造技术及葡萄酒营销理念。在科研领域战教授功绩斐然,曾主持科技部国家星火计划项目:酿酒葡萄栽培技术体系的建立与推广。
  人物 | 战吉宬教授:为中国的葡萄酒产业发展鼎立前行
 
 
专业评委  执裁 
 
陈泳 
Sally Chan
 
国家葡萄酒(果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全球葡萄酒中国品鉴体系评委;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葡萄酒培训中心-主任首席讲师;资深媒体人,葡萄酒专栏作者。
 
 
  陈泳,曾是《葡萄酒》杂志创始团队的铁三角之一,杂志创刊之初的运营总负责。如今,她是国家葡萄酒(果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全球葡萄酒中国品鉴体系评委,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此外,头衔众多,包括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葡萄酒首席感官师等,在业内颇有名气。
 
  近二十年间多次深入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匈牙利、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等各大葡萄酒产区酒庄学习。她成了全中国带学生走进产区最多的老师,和学生一起走过新疆、宁夏等产区,同时也有设计中国八大菜系与葡萄酒的搭配等系列课题,对中国葡萄酒也颇有研究。
 
 
专业评委
 
亓闻 
Wendy Ki
 
葡萄酒市场运营专家、著名葡萄酒培训师及酒评人;
ISG国际侍酒师协会及ISA国际侍酒师联盟认证讲师;亚洲首批ISG文凭持有者。
 
 
  亓闻,有超过10年的葡萄酒、品质生活方式及文化推广从业经验,并长期从事葡萄酒培训和中国&国际葡萄酒产品、葡萄酒市场、趋势及消费行为研究。她是全球11个国家和产区的认证葡萄酒专家和讲师、品酒师以及侍酒师导师,也是中国首位受邀至葡萄牙进行专题演讲的葡萄酒专家。
 
  其专业能力得到极高评价,先后担任多个葡萄酒大赛的专业评委,包括首届Wine100挑战赛专业评委、第六届CNSAF国际葡萄酒巅峰挑战赛评委、2015/2016法国南部TOP50葡萄酒评选等。
 
 
专业评委
 
曹凯 
NicK Cao
 
WSET Diploma,WSET认证讲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
法国波尔多、西班牙Jerez、美国加州等多个产区的官方讲师。
 
 
  曹凯,业内人称“醉鱼”,WSET Diploma,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毕业。毕业后从西安到秦皇岛,入职长城酒业从事酿酒及质检工作。2015年在广州成立W葡萄酒工作室,从事葡萄酒教育及推广工作。
 
  “醉鱼”多年来走访多国考察,曾担任包括G100在内的国内多个葡萄酒大赛评委。他的专业知识及品鉴能力获得业内高度评价,其对中国葡萄酒有着深入研究和理解。

 
以上第一组执裁及专业评委
将负责为消费者们挑选出最有
代表性的中国葡萄酒
还有哪些大咖将加盟金樽奖?
明后两天,我们将一一为你揭晓!
敬请期待!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