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月历 7月

编 Miya GU 设计 CHI

7月1日
 
梅多克夏季音乐节
Les Estivales de Musique en Médoc
 
 
  “Médoc”(梅多克)有“中土”的含义,多位音乐家将汇聚这片经典的波尔多红葡萄酒产区,以古典悠长的音乐开启仲夏七月的第一天。今年是梅多克夏季音乐节的第11年,目前已经成为法国重要的艺术节日。7月1日,年轻的钢琴家瑞米·詹尼特(Rémi Geniet)会在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响序曲,而接下来的十天会有多位年轻的艺术家在不同的酒庄演奏。
 
7月8日
 
澳洲皇家昆士兰葡萄酒评选
Royal Queensland Wine Show
 
 
  皇家昆士兰葡萄酒评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行赛事成立于1876年,是澳洲最大型、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评选比赛,去年共有264家酒庄的1600多款葡萄酒参与了此项赛事。主办方表示今年更是为赛事注入新元素,分别依据葡萄品种、混酿品种、酒款类型及年份对参赛酒款进行分组,届时将于7月8日公布得奖名单,并在次日举行展商业内品鉴会,随后将于11日举行对公众开放的展会。
 
7月10日
 
杭州酒博会
Hangzhou International Wine Expo
 
 
  7月10-13日,第三届杭州国际葡萄酒及名酒展览会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展会以“品世界美酒,领略各国酒文化”为主题,由杭州酒协、温州酒协、杭州市贸易促进会等联合主办,是华东地区极具规模的专业酒展。本届展会预计将有400家展商参展,预计出席的专业观众人士达五万人。
 
7月11日
 
美国手指湖区美酒节
Finger Lakes Wine Festival
 
 
  美国纽约州中西部有一片由狭长、长短不一的冰川湖组成的地区,该区山河纵横的地形就似伸展开的手掌,因此该区被命名为手指湖区(Finger Lakes)。7月11-13日,该区将举行为期三天的美酒节,若你来到手指湖区,在炎炎夏日切勿错过”美国制造”的雷司令。同时,本届节日得到纽约著名奶酪生厂商的全力支持,在音乐与艺术的伴奏下,你除了能品尝当地80多家酒庄的酒款外,还能尝试到葡萄酒与多款芝士的搭配。
 
7月18日
 
第三届大连葡萄酒美食节
The 3rd Dalian Wine and Food Festival
 
 
  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届时将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展商汇聚大连。葡萄酒美食节举办期间,将举行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专业经贸展会、世界葡萄酒庄庄主论坛、2014中国大连葡萄酒“人与酒庄”摄影展、法国1855列级庄名酒品鉴会、现场大众性美酒美食互动活动等。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旅游局、法国波尔多工商会、海昌集团等共同承办。
 
7月29日
 
从巴赫到巴克斯
Festival De Bach à Bacchus
 
 
  巴克斯是酒神,巴赫代表音乐。“从巴赫到巴克斯”音乐节在1986年由钢琴教育家伊夫·亨利(Yves Henry)与几位酒农共同倡议发起,每年7月在默尔索村(Meursault)上演为期4天的音乐盛宴。本届音乐节已进入29个年头,手持一杯默尔索的清爽干白葡萄酒,坐在老教堂里品味一曲又一曲的巴赫经典钢琴曲,可是相当惬意。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